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埃托奥亲称留守诺坎普 坦言为一人愿永效忠巴萨

    搜狐体育讯 故事结束了,就在英格兰媒体一口咬定埃托奥将以3000万欧元身价转会曼城后三天,喀麦隆人亲口站出来辟谣,承诺自己将继续为巴萨效力下去。历时近2个半月的埃托奥转会大猜想终于可以落下帷幕了。之前瓜迪奥拉、贝吉里斯坦与拉波尔塔都相继公开否认将出售埃托奥或是将寻找埃托奥的替代者,现在,最后一块拼图也露出了水面。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2月16日,埃托奥在接受法国《每周足球》采访时语出惊人,暗示自己已经做好了离开巴萨的准备:“我已经做出了决定,但现在什么都不想说。”喀麦隆射手将自己与巴萨的关系描述为员工与雇主,并讽刺那些喜欢在进球后亲吻球员的球员:“第二天他们就可能为了几百万欧元而穿上其他的球衣。”埃托奥的这番话引起了轩然大波,更糟糕的是,由于随后巴萨便遭遇了联赛两连败,巴萨9号又一次成为了破坏球队稳定与更衣室团结的罪人。

  那次访谈造成的后果让埃托奥感觉到了巨大压力,之后两个半月间,他再也没有接受过专访,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与赛后混合采访区时也是出言谨慎,绝口不提自己的合同与未来。但随着有关他下赛季将离开巴萨的传闻愈演愈烈,埃托奥忍不住了,先是在上周,他正式通知经纪人梅萨莱斯不要与除巴萨之外的任何俱乐部进行接触。本周三,他又两个半月来首次接受了加泰罗尼亚电视三台一档谈话节目的专访,承诺自己不会离开巴萨。

  “我的未来属于巴萨,我希望能继续为巴萨效力很多年。”埃托奥承认自己目前还没有与巴萨开始续约谈判,但这并不是他不愿意续约,而是因为他认为在此刻向俱乐部索要一份新合同是对正在努力为冠军而战的队友的不尊重:“如果这件事是拉波尔塔做主,那么谈判早就已经开始了,我已经和他交流过了,我认为现在不是谈论我应该拿多少,以及我是不是会继续在巴萨效力5年或6年的时候。本赛季结束后,如果一切顺利,瓜迪奥拉会对我的决定感到满意的。”

  埃托奥透露去年夏天正是瓜迪奥拉让他决定留在诺坎普再创辉煌。“你曾赢得了许多,但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巴萨主帅当时对埃托奥说,后者则回答道:“好吧,我们该怎么办?”“那时我就决定要留下来,而且不只是这一个赛季。”埃托奥回忆道,当时他一度被瓜迪奥拉列入了清洗名单,但最终,双方开诚布公的态度解决了问题,埃托奥留了下来,瓜迪奥拉则收获了一个最佳射手。

  但对埃托奥来说,是否赢得金靴奖其实并不重要。“上次我们在瓦伦西亚踢球时,我就告诉比利亚我可以将金靴给他,前提是巴萨赢得联赛冠军。”埃托奥表示虽然一个平局就足以确保巴萨夺冠,但他还是希望能在伯纳乌战胜死敌,“1比0就够了。”至于欧冠联赛,喀麦隆射手认为主场与切尔西战成0比0并不是一个糟糕的结果,“我们甚至不需要赢球,1比1就足以确保我们晋级,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中。”(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