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混双3-4再负出局 福原爱祸不单行女双成救命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第50届横滨世乒赛继续进行,今天上午混双展开第二轮激战。昨天在女单次轮输球的福原爱雪上加霜,混双比赛中又倒在第二轮。她和年轻搭档松平健太配,以3-4(11-8, 14-12, 5-11, 8-11, 8-11, 11-7, 9-11)负于中国台北的江宏杰/郑怡静。

  昨天在世乒赛单打第二轮出局,对这个以东道主身份出战且被寄予厚望的福原爱来说可谓颇受打击,因为福原爱赛前定下的目标是要在家门口获得奖牌。昨天女单第二轮以2-4意外输给德国老将沃西克之后,福原爱就难以克制自己的失望,留下难过得泪水。但对于此瓷娃娃这种打击在今天还在继续。福原爱单打输球后在两项双打中寄予厚望,希望在这两个项目上再次向奖牌梦想冲击,然而和搭档松平健太组合以3-4输给中国台北的江宏杰/郑怡静,再次遗憾出局。

  第一局和第二局,福原爱和年轻的搭档松平健太表现颇为积极,在第一局顺利以11-8拿下之后,第二局和对方争夺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0平,在双方各获得赛点之后,福原爱/松平健太在关键时刻敢打敢拼,最终以14-12艰难拿下第二局。

  前两局失利并没有影响中国台北选手江宏杰/郑怡静的斗志,接下来第三、四中加强自己的主动上手机会并抑制住了对方的发挥,反观福原爱/松平健太在领先两局之后并没有发扬年轻队员敢打敢拼的作风,而打得偏于保守,最终导致福原爱组合比较被动,5-11、8-11 连输两局。

  前四局大分战成2平之后,江宏杰/郑怡静再接再厉又以11-8拿下第五局。已无退路的福原爱/松平健太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中顶住压力,再加上对手有些急于求成的心态,在第六局中发挥出他们速度快的特点,这局福原爱/松平健太以11-7获胜。此时,双方战成3平,又回到同一个起跑线上。

  决胜局,胜负在此一举。双方都承受巨大的压力,但福原爱显然更大一些,单打已经输了,双打是最后希望。开局江宏杰/郑怡静取得领先,但福原爱/松平健太后起直追,在关键球上,福原爱又犯了昨天想赢怕输的错误,战术不是很明确,加上搭档年纪轻、经验不足,最终还是没把握住最后的机会,9-11,两分之差遗憾败北。

  女单、混双都到在第二轮之后,福原爱目前只剩以下一项女双了,女双和平野早矢香配合,具备一定的实力,而且平野单打比赛也已输掉,两个人可以专心准备这个项目。女双已经成为福原爱最后的救命稻草。(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江宏杰 | 郑怡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