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反传统姚明完胜07状元 小前锋动作直逼欧洲大个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更多火箭/姚明新闻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火箭主场以92-76击败开拓者,从而以4-2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会师湖人,同时打破了困扰他们整整12年的首轮魔咒。

  姚明本场比赛16投8中,攻下17分、10个篮板,另有2次助攻、2次盖帽,表现非常突出,在和普尔泽比拉和奥登的直接对话中,姚明让前者只得到3分、8个篮板,让奥登也只得到3分、5个篮板,07年的状元在和02年的状元对话中还有3次失误和4次犯规。

  更重要的是,姚明今天改变了打法,以加索尔和诺维茨基的打法出现在人们视野之中,更多的高位挡拆,更多的高位跳投,冲抢防守篮板,从罚球线开始转身突破上篮,甚至回防时一路追快攻至前场然后从后面直接送出封盖……打出了很多小前锋的动作,如此,一个反传统的姚明帮火箭赢下了第六战。

  姚明开场53秒便勾手命中得到2分,但如果从首节的情况来看,姚明首节出手2次,姚明开场的这次进攻更像是对开拓者的迷魂药,让开拓者不敢对他有丝毫的怠慢,而火箭的进攻则围绕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打开,一如双方的第二场比赛,结果阿泰首节拿下12分,而姚明该节还有36秒时才再次得分,两罚一中,首节拿下3分。

  不过姚明的第3分也着实付出了代价,开拓者用奥登对姚明防守,而姚明今天打得非常机动灵活,在要位成功接球转身进攻时,奥登下肢阻挡后在姚明跌倒时又顺势推了一把,姚明髋骨触地后,姚明面部表情痛苦,幸运的是在站起后发现并没有受伤,不过火箭球迷肯定虚惊一场。

集锦:火箭破12年魔咒 姚明首进季后赛第2轮 更多

  奥登对于开拓者而言,显然是黄继光、董存瑞的角色,在被姚明造成两次犯规后,开拓者又用普尔泽比拉和奥德里奇去阻挡姚明,绕前、包夹等之前出现的套路以及一对一的盯防,在两支球队交战5场之后,开拓者对付姚明的手段早已经大白天下,而姚明则采取了较为聪明的打法,当然可能是针对性的调整。

  因此,人们看到的今天的姚明,更多的高位挡拆,更多的高位跳投,冲抢篮板,从罚球线转身突破上篮,大前锋、小前锋,甚至得分后卫的动作都做了出来,移动中的暴扣,打法上直逼加索尔和诺维茨基,甚至还有回身追防快攻时的封盖,一巴掌将球煽在篮板之上……

  因此在第二节,虽然姚明只拿下4分,但火箭全盘皆活,阿泰、巴蒂尔内突外投,兰德里、斯科拉直冲篮下,虽然普尔泽比拉单节送出了4次盖帽,但火箭半场52-37领先达到了15分。

  在和07年“状元”奥登的对决中,在首节奥登上场很短的时间里被姚明连造两次犯规之后,奥登直到第三节还有5分多钟时才再次回到场上,不过此时的火箭65-49领先,不过在奥登的死缠烂打下,姚明确实有些不自在,先后两次出手都没能命中,但也成功补篮得到2分,不过姚明在对位普尔泽比拉和奥德里奇时发挥出色,该节还是独取8分帮火箭保持住了领先优势。而奥登则被布鲁克斯很快造成了个人第三犯。

  也正是因为奥登在第三节对姚明防守的不错,第四节开拓者仍将其留在场上对付姚明,在一直被姚明欺负之后,奥登最抢眼的一次表现是在终场前9分47秒,他从姚明手中将篮板拨掉,并用连续的假动作骗得姚明一次犯规,然而金刚两罚一中,不过两个回合后,他的跳投一度帮开拓者将比分追成61-74还有13分。

  但两个回合之后,姚明再次表现出了定海神针铁的作用,先让奥登防不胜防上篮得分,然后助攻布鲁克斯让后者命中3分,火箭对开拓者的领先一下子又回到18分,而只留给开拓者6分21秒的时间。开拓者有心反击,在奥登几人防守不住姚明之后彻底将中锋们换下,场上留下的球员中最高的是奥德里奇,而姚明防守时也敢于直接提到3分线防守奥德里奇。开拓者追分乏术,最终落败。(搜狐体育 风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必战胜湖人进军总决赛!
现在就是见证火箭奇迹的时刻!!
  • ·六场比赛两创赛季纪录 拼命野兽助火箭晋级次轮
  • ·阿泰27分成获胜首席功臣 改变打法助火箭破魔咒
  • ·姚明首轮组图回顾:禁区只手遮天 肉搏战显本色
  • ·火箭4比2晋级回顾:穆大叔退役 姚明创造出奇迹
  • ·反传统姚明完胜07状元 小前锋动作直逼欧洲大个
  • ·奥登粗野防守险弄伤姚明 火箭野兽打出MVP水准
  • ·火箭双控卫集体变聪明 小布弃争数据助休城腾飞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遭遇黑手
    下一页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普尔 | 加索尔 | 诺维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