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李平/曹臻:目标前四不变 对手不满发挥踢球拍

李平奋力回球
李平奋力回球 (搜狐-程宫/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5月1日发自日本横滨)从3-9到11-9,李平/曹臻在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混双第二轮的比赛中完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迎战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张瑞的时候,这两位中国运动员第一局就给观众一个惊喜。>>你如何看待踢球拍这件事?

  “第一局感觉进入状态比较慢,一恍惚的功夫对手就到9分了,”李平对记者表示,“好在平时训练经常练这种逆境球,这时候绝对不能放弃而要一分一分去咬。现在看来平时的训练确实在大赛中见到了成效。”李平认为如果输掉第一局的话那今天的胜负就不好说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运动员也不容易,这算是一种发泄方式吧!
还是应该理性一点!

  这场比赛完全可以用“惊喜不断”四个字来形容,在第四局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增长,最终李平/曹臻以18-16这样的高比分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打到这个时候,张瑞懊恼地高高抛起自己的球拍,待它落在地上后又踢了一脚,而李平则兴奋地连声怒吼,“当时已经打到非常关键的阶段了,每一个球都可能影响到最终的胜负,此前我一直感觉这球打得很别扭,对手控制得很好,没有完全释放开。这个时候我需要在心理上真正释放自己,因为不能在这么下去了!”

    【前瞻】世乒赛混双第四轮中国对阵:李平/曹臻遭遇劲敌

  几声怒吼让李平找到了自我,也帮助搭档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最终李平/曹臻4-2力克对手,晋级混双十六强。赛后李平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无论球打得好坏,自己和搭档在场上始终都会积极面对,“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也会及时充分商量,两个人沟通这个环节做得很好。”

  两场比赛胜利之后,李平/曹臻依旧将目标定在前四名,“一步一步往前打吧。”在今天晚间,李平和曹臻将在8/1决赛中迎战韩国组合吴尚垠/唐娜。(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程宫 | 张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