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青岛盛文

专访桑特拉奇:我为冠军而来 青岛年施政三部曲

  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桑特拉奇这第一把火的点燃,还需要球迷再多等待几天。

  结束了今天下午(30日)的新闻发布会,已经是青岛中能正式主帅的桑特拉奇出现在青岛中能的训练场上。虽然已经正式入主,一身休闲装、带着墨镜的桑尼很小心的与球场保持了距离——他并没有进入场地,也没有和训练中的队员交流,而是远远的站在场外——现在青岛的训练,还是由郭侃峰带着。

在青岛的灿烂阳光里,桑特拉奇接受了回归中国后的第一次采访。

  TITAN24.COM:您现在已经是青岛的正式主帅了,为什么没有立即展开工作呢?

  桑特拉奇:经过和俱乐部的磋商之后,我们一致决定从现在起、到周六的比赛(主场对阵陕西宝荣),我主要作为一个观察者熟悉球队和球员的状况。这场比赛过后,我才开始行使主帅的职责。

  TITAN24.COM:为什么会选择青岛中能呢?上赛季在长沙金德不成功的执教经历,会不会给您带来一定的影响?

  桑特拉奇:选择青岛,是因为我希望继续实践十年前立下的目标:10年前我来鲁能的时候,就希望能够为山东足球做出自己的贡献——山东足球不仅包括鲁能泰山,还包括青岛中能;甚至说山东足球也是中国足球的一部分,我希望能做出自己的贡献。

  TITAN24.COM: 现在中能6战1胜2平3负,仅积5分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四。大家说青岛今年有降级的危险,您个人的观点是什么?

  桑特拉奇:就我个人而言,完全接受和认同俱乐部今年定下的目标:保六争四。但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我永远是为冠军而来。但我不是说,马上就能给青岛带来一个冠军——球队现在的形势确实不好——但青岛是一个伟大的足球城市,应该以冠军为目标。把青岛塑造成中国冠军,这是一个过程,有可能在我任内完成,也有可能在我离开后实现。

  TITAN24.COM:对青岛的了解有多少?

  桑特拉奇:说实话,对青岛这个球队整体、对个人能力和特点,我都了解的不是很清楚。实际上,本赛季青岛的比赛我只看了一场,就是26号的山东德比(那时老桑已在中国国内)。从这场比赛来看,我觉得青岛表现很不错,有自己的底蕴和实力,球员的技术和能力特点也比较鲜明。青岛和传统强队有差距,但并不是外界形容的那么大。

  因此,我将本赛季在青岛的执教规划初步的划分了三个阶段:从现在起到10轮(5月24日)的4轮比赛里,我的主要任务是快速了解队伍,制定接下来比赛的思路;第十轮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将迎来20天的间歇期(第11轮,6月13日)。我会好好利用这20天时间,对球队进行我认为必要的调整;接下来就是第三个阶段。一个队伍的成长需要很长的时间,虽然我是为冠军而来,但现在不会为球队立下这样的目标。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