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火箭球员首轮评分:姚明功劳显著 所有人均及格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01日13: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北京时间5月1日,火箭主场以92-76击败开拓者,从而以4-2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会师湖人,同时打破了困扰他们整整12年的首轮魔咒。

  火箭终于打破首轮不胜的宿命,我们不妨为每个球员首轮的表现进行评分(10分制)——

  姚明-9分:他拥有完美的首战,9投9中、24分逼平了张伯伦尘封的纪录,他摘掉了“软蛋”、关键时刻不得分的帽子,尤其第六战,他从罚球线开始的转身突破上篮,追防快攻时的封盖都是小前锋的动作,还有更多的高位挡拆,冲抢篮板,这一场比赛,姚明打得像欧洲的大个子。在被开拓者绕前和包夹的第二战和第三战,姚明虽然数据一般,两场比赛只有18分、21个篮板,但火箭围绕斯科拉、阿泰等人设置了战术,此乃阿帅的策略问题,我从第四战和第五战,阿泰与巴蒂尔为姚明的传球来看,阿帅似乎在向开拓者示威:“只要我想传,我随时可以把球传到姚明手中。”姚明本系列赛场均15.8分、10.7个篮板,得分下降,防守上升,这便能够解释火箭过关的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