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横滨发现首例疑似猪流感 世乒赛快速反应推新措

[现场记者戴口罩]
横滨发现首例疑似猪流感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自3月底墨西哥和美国发现并大面积爆发A型流感(猪流感)疫情以来,流感病毒如今已经蔓延全球。5月1日凌晨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一名17岁的横滨市高二男生被确认为日本国内首例新型流感的疑似感染者。由于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正在横滨举行,因此组委会也立即对此做出反应,不但派发相关资料提醒选手和官员注意,并且将于周六起通过三大措施进行监控和预防。>>身体健康最重要!

  本届世乒赛可谓是祸不单行,先是受到去年秋天开始的全球经济危机冲击,组委会对开支可谓是一缩再索,能省则省,30分钟的开幕式之简单甚至没有引起媒体的报道欲望,入场仪式更是仅仅由小孩子举牌绕场一周了事。不过与之相比,最近爆发的A型流感则更让人感到人心惶惶。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猪流感真可怕!
世乒赛组委会做得不错!

  在世乒赛开始之前,世乒赛组委会就在28日对抵达成田机场但未接受检疫的两名来自高危地区的参赛运动员进行症状对比,并宣布确认并未感染A型流感,并且已经表态26日以后抵达或离开的所有国家成员都必须进行常规医疗检疫程序,而不再享有世乒赛绿色通道的特权,并且凡是来自已经出现猪流感疫情国家的运动员,都被要求进行身体情况的抽查,而墨西哥代表团更是需要每天接受体温检测。与此同时,横滨市的检疫、医务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进驻了体育馆和选手驻地。当地时间14点组委会更是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事进行官方表态,以下便是为确保选手和官员们的安全做出的对策。

  通知全文如下:

  1)安装检测体温的热感应探头

  2)多洗手、漱口

  3)提供洗手消毒杀菌水和丢弃式口罩

  以上应对措施将于本周六暨5月2日开始实施。体温检测探头将安装在运动员和官员的入口处。

  2009世乒赛组委会于横滨(搜狐体育 大堡礁)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