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前姚明时代季后赛火箭战湖人 大梦汤帅两次颠覆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更多火箭/姚明新闻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火箭主场以92-76击败开拓者,从而以4-2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会师湖人,同时打破了困扰他们整整12年的首轮魔咒。

  火箭和湖人在姚明加入NBA之后只在季后赛相遇过1次,火箭1-4被淘汰。在姚明之前,火箭和湖人在季后赛历史上曾经6次相遇,火箭3胜3负,而其中两次均在NBA季后赛史上最伟大的颠覆战系列之中,分别由汤姆贾诺维奇、摩西-马龙和奥拉朱旺率领。

  1、1999年,火箭1-3湖人

  皮蓬、奥拉朱旺和巴克利组成了“三巨头”,但三人年龄合计达到104岁的他们都已难现巅峰之勇,奥拉朱旺已经难以像95年对魔术时那样在奥尼尔头顶得分如探囊取物,相反奥尼尔高举“第一中锋”的火炬已能欺负“大梦”。只有第三场比赛,皮蓬豪取37分、13个篮板,巴克利强夺30分、23个篮板,两人打出漂亮的组合拳率领火箭102-88大胜一场。但那是火箭唯一可以欢呼的一场胜利。

  2、1996年,火箭3-1湖人

  “大梦”加盟后的火箭这年连续第12年常规赛胜率超过50%,奥拉朱旺这时候还不想将“第一中锋”的头衔交给奥尼尔,单赛季场均26.9分(联盟第四)、10.9个篮板(第六)、2.88次封盖(第二),德雷克斯勒和卡塞尔、霍里一起辅助大梦,而奥尼尔还在魔术打拼,不过湖人则迎来了艾滋病后复出的“魔术师”约翰逊,但奥拉朱旺率队轻松击败湖人。

  3、1991年,火箭0-3湖人

  这个赛季的湖人异常强大,他们一路杀入总决赛,虽然火箭常规赛取得了50场胜利,肯尼-史密斯、索普、马克斯维尔也来到奥拉朱旺身边组建起一套比较稳定的阵容,但还不足以让火箭如两连冠时期强大,结果遇到“魔术师”的球队,他们没有还手之力,连输3场。

  4、1990年,火箭1-3湖人

  “魔术师”的湖人仍是总冠军的竞争者之一,火箭通过交易刚弄来了马克斯维尔,在奥拉朱旺身边他和索普是火力最猛的得分手,这显然不足以让他们击败魔术师、沃西、拜伦-斯科特和AC-格林的湖人,两个客场全输后回主场赢下一场的火箭第四场输掉21分。

  5、1986年,火箭4-1湖人

  火箭这一年51胜31负西部第二,而湖人是西部第一,看似两队差距不大,但湖人这个赛季取得了62胜,足足比火箭多出了11场,他们还是85年的卫冕冠军。而火箭在奥拉朱旺和桑普森两个“状元”组成的“双塔”之外还加入了卢卡斯、魏金斯和皮特森等新鲜的血液,但进入季后赛的他们却失去了头号控卫卢卡斯,此人因吸毒被禁赛,而里瓦尔也因伤缺阵,不过遇到湖人,他们却没有花费多大力气,“双塔”让贾巴尔难以应对,约翰逊、格林、库珀和库普切克们也遇到敌手,在3-1领先的情况,第五场比赛火箭由桑普森一记漂亮的转身跳投将湖人踢出局,成功完成颠覆。但这个暑期三个最好的后卫卢卡斯、罗伊德和魏金斯都陷入滥用药物的麻烦,毁灭了火箭再次冲击总冠军的希望。

  6、1981年,火箭2-1湖人

  这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颠覆战系列之一,被颠覆的对手仍是卫冕冠军湖人。这一个赛季的代表人物无疑是二年级的“大鸟”伯德和“魔术师”,但摩西-马龙场均27.8分、14.8个篮板以及汤姆贾诺维奇率领球队一路杀入决赛。 虽然只是3局2胜制的赛制,但没有人认为火箭有机会爆冷淘汰卫冕冠军湖人,他们常规赛里比40胜42负对火箭整整多赢了14场比赛。但摩西-马龙,卡尔文-墨菲和汤姆贾诺维奇彻底让贾巴尔和“魔术师”约翰逊陷入困境,火箭最终在第三战89-86取胜。火箭当年一路杀入总决赛,只是最终2-4输给了“大鸟”伯德的凯尔特人。(搜狐体育 风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必战胜湖人进军总决赛!
现在就是见证火箭奇迹的时刻!!
  • ·六场比赛两创赛季纪录 拼命野兽助火箭晋级次轮
  • ·阿泰27分成获胜首席功臣 改变打法助火箭破魔咒
  • ·姚明首轮组图回顾:禁区只手遮天 肉搏战显本色
  • ·火箭4比2晋级回顾:穆大叔退役 姚明创造出奇迹
  • ·反传统姚明完胜07状元 小前锋动作直逼欧洲大个
  • ·奥登粗野防守险弄伤姚明 火箭野兽打出MVP水准
  • ·火箭双控卫集体变聪明 小布弃争数据助休城腾飞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遭遇黑手
    下一页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旺 | 奥尼尔 | 姚明 | 马克斯 | 索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