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世乒赛-丁宁4-0轻取吴佳多 晋级16强遭遇李晓霞

[组图:丁宁扭身回球]
丁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小将丁宁发挥出色,以4-0轻取代表德国队出战的海外兵团吴佳多,顺利挺进女单16强。四局的具体比分是:11-8、13-11、11-7和11-8。

  在力压三大主力出人意料地夺得“直通横滨”选拔赛头名后,90后小将丁宁在本届世乒赛上延续着强劲势头。在前两轮轻松闯关后,丁宁在第三轮中迎来了首个强劲对手——32岁的前中国选手吴佳多,后者大赛经验丰富,具备一定的实力。

  首局比赛,彼此不十分熟悉的两人开局都表现得比较谨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也交替上升。战至于8-8平后,小将丁宁果断发力,在打出一波3-0的得分小高潮后,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依然非常胶着,丁宁在以4-3取得领先后被经验老道的吴佳多连取两分后将比分反超。随后的比赛两人展开激烈的肉搏,比分也交替上升至8-8平。尽管丁宁此后以10-9的比分率先拿到局点,但却被吴佳多奋力化解后将比分追成11-11平。关键时刻,丁宁顶住压力连得两分,以13-11再下一局后,总比分2-0领先了。

  两局在手的丁宁在第三局表现异常出色,上来就连续得分后以6-0迎来梦幻开局。而在上一局错失良机的吴佳多则在大比分落后下显得有些信心不足,丁宁乘机抓住机会后加快了得分速度,很快就以11-7又赢一局。

  第四局开始后双方以3-3开局,士气旺盛的丁宁此后连得两分后以5-3领先。不过背水一战的吴佳多开始放手一搏,很快就将比分追平。随后的比赛双方展开了激烈的白刃战,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1-2分之间。战至8-8平后,丁宁果断地请求了暂停,在调整好心态重新上场后一口气连下3分,最终以11-8的比分锁定胜局,同样拿到了一张晋级16强的入场券。

  1/8决赛中,丁宁将同上届世乒赛女单亚军、同胞李晓霞争夺一张八强入场券。(搜狐体育 语欣)

  声音-李晓霞:无机球拍减弱我的威力 下轮主动拼丁宁
  战报-世乒赛-李晓霞4-1德国老将 有惊无险晋级十六强
  赛后-丁宁:拉球太凶手臂磕红肿 内战跟李晓霞拼主动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吴佳多 | 程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