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两双突破首轮魔咒 火箭12年后再进西部四强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火箭队与开拓者队迎来了NBA季后赛首轮第6战,此役火箭主场作战,最终以92比76大胜开拓者。12年后再次闯入西部半决赛。姚明此役拿下17分10个篮板。

  今天比赛一开场,火箭围绕姚明,连续攻中让人眼前一亮。

但随着姚明被包夹,球无法交到姚明手中,火箭也失去了进攻重点。进攻的打不开也影响全队的防守,加之开拓者今天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很快将比分反超。经过首节中段的短暂混乱,火箭在首节末再次找回进攻感觉,并以21比19领先结束首节。次节,火箭的小个阵容再次成为火箭的奇兵。面对火箭小个阵容,开拓者在防守对位时出现问题,加之命中率急剧下降,开拓者完全是罗伊一人挑战火箭全队,当火箭重新换上首发阵容时,替补球员已经以14比4领先开拓者。半场,火箭将领先扩大为52比37。

  半场回来,开拓者放松了对于姚明的包夹和绕前防守,使得姚明在第三节篮下爆发,单节拿下8分。逐渐打出气势的火箭众将越打越顺,尤其是阿泰斯特今天的中远距离命中率非常高。攻击的问题解决了,火箭的失误也降了下来,首节火箭5次失误,而二三节加起来却只有1次失误。此消彼长,火箭三节结束以74比56领先达18分之多。末节一上来,火箭陷入得分荒,一度让开拓者打了个5比0。此时韦弗、姚明和布鲁克斯的得分将开拓者气势打了下去,最终火箭主场拿下关键之战,顺利突破首轮“魔咒”,晋级第二轮,将对阵湖人队。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芝加哥公牛队主场苦战三个加时,终以128比127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将大比分扳成3比3。奥兰多魔术队客场以114比89战胜费城76人队。上一战魔兽因为出现肘击动作,被NBA联盟禁赛一场,但魔术汰对手晋级第二轮。李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