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张超:关键时刻低级失误 我已做到“坚定”二字

[张超惨遭韩国黑马逆转]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5月1日发自日本横滨)局分3-1领先,决胜局10-8领先,这些黄金一般的机遇却让张超感到无所适从。今天晚间。中国男子运动员张超在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3-4不敌韩国金廷勋,黯然出局。 >>您对张超表现打几分?

  “非常可惜!”赛后张超在混合采访区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现在心里也很难受。赛前该做的都做到了,准备得也很充分,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也不会打到3-1领先。既然能够有这样的领先优势,就说明我的技战术是对的,做得也很充分。”、

  在本场比赛中张超先赢两局,并以3-1领先进入第五局。不过此后形势却朝着有利于对手的方向发展了,“应该说第五、第六局,尤其是第五局自己还是有机会的,开局领先,中间是因为无谓失误而最终输掉了。到了第七局我还是有机会。”张超承认自己在心态上确实起了一点点的变化,但他表示这种变化并不大,“到了这时候大家作为职业球员都明白,要的就是坚定两个字。我做到了坚定,但是在10-8领先时候出现的问题就纯属于技术问题了。”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张超凭借一个精彩的对拉将比分改写为10-8,这时候他兴奋地大叫着,因为此时张超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9-8之后那个球很关键,因为我拿下来之后不但10-8领先,而且有两个发球。那两个发球我都发得比较成功,他接的都不是很好。而且两个都是我自己的机会,但是却没有把握住,”张超进一步解释说,“心理素质再差的人碰到那两个机会球也不会拉失误,这种失误应该说是很低级的失误。这种球拉丢了证明自己的正手技术还是不够清楚。我相信如果换了王励勤的话他可能一个都不会丢,但是机会给了我我却连续丢了两个。”

  其实此前在6平的时候,张超就险些将一个机会球打丢,后来球是幸运地滚网落在了对手的台内,“当时的心态确实是有些急,很想要。当时出手到最后肌肉都已经僵硬了,并不是说我想让他僵硬,而是这种大赛气氛所造成的。”

  说到今天的对手金廷勋,张超表示此前他也看了对手战胜萨姆索诺夫那场比赛,“当时感觉萨姆索诺夫并不在状态,应该说金廷勋有一定水平,但还没有到冲击中国队、或者说冲击超一流运动员的水平。其实今天我和他打,我的自我感觉还是很上风的。大家也都看到了,虽然我输了比赛,但在比赛中我一直是压着对手。只是自己在比赛中没有抓住战机,所以说输还是输在了自己在场上把握战机的能力上。”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超输掉太可惜了,我们对你充满期待!
金廷勳这家伙不简单!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超否认自己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心理出现了杂念,“作为职业球员都知道,到了这时候心里不能够有一点点杂念,连一点点空间都不能有。你只要有一点空间,你到第七局就很难熬到最后了,你会很快就输掉比赛。所以说从头到尾并没有想过这些,即使是11-12落后的时候也没有想过这些。但是最后他球回得不错,回到我的正手比较重,我没有来得及。只能说人家最后那个球搏得好,打得好。不能说我最后心态上有太多的想法,实话说,我没有太多的想法。只能说大赛的气氛和压力造成自己心态上会有一些紧张。”

  张超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想过总结,因为刚比完赛还要好好想一想。“毕竟这是自己第一次出来参加单打比赛,以后要想出来自己也明白,不是那么容易了。因为这个名额也是自己争取到的,只能说怪自己机会摆在面前没有把握住。虽然输了我也尽力了,我也很想赢。所以说比赛虽然输了,但是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今后的路还长,希望自己能够走好。”张超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

  分析-张超缘何创六年最差战绩 一痼疾成为遭逆转主因
  点评-林志刚:张超凶而不稳有一死穴 还需向马琳学习
  饮恨-无机时代希望之星饮恨 两失意者将携手混双圆梦
  战报-张超3-4遭韩国黑马逆转 直通明星输掉对攻大战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廷勋 |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