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直通高手为何提前谢幕 缺乏经验成张超最大短板

[张超惨遭韩国黑马逆转]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在进行了单打项目第三轮的激烈角逐,男单比赛中,张超以3-4惜败于韩国选手金廷勋。看过这场较量直播的人,都在为张超遗憾。作为从选拔赛打出来的选手,舆论和球迷都希望他走得更远,但他却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只能说大赛经验的缺乏让他遗憾连连。>>张超为什么会输球?

  看张超打球绝对是一种享受——一袭黑色色调为主的球衣,上面绣有龙的图像。而张超打球时的风格也相当有观众缘,他喜欢大开大阖地砍杀,不喜欢斤斤计较的网前斗智。他反手潇洒击球的动作,会让你想起网球场上巅峰时期的费德勒。在金廷勋面前,张超就像一位杀气十足的国乒大内高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张超吸取经验!
永远支持张超!

  直播嘉宾国乒前辈姚国治在比赛进行到中途的时候就担心地说,张超的打法像极了去银行取款机里提钱,潇洒是潇洒,但对于世乒赛这种大赛,这种潇洒的手法只能更容易遭遇失败。他还举例说,如果场上的中国球员是马琳,你决胜局领先他5、6分都不保险,因为他会跟你一分一分地扣。就算金廷勋扑得再凶狠,张超在决胜局也有9-7领先的优势,但最终张超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

  作为国乒队内长期的陪练,张超因参加大赛的机会极少,而对比赛的胜负感淡漠了许多。他打的球是很享受型的,是快意的屠杀或是被杀。金廷勋遇到张超是他的福气,因为另6位国乒男单选手,多少都不会身怀这样的侠气来与他作战。

  【帅言】刘国梁:张超本应成本届黑马 无机胶水带来混乱
  【点评】秦志戬:张超输在线路太单调 许昕关键时刻手软

  我们不用过分指责张超,他因为对国乒主力相当熟悉,因此能在两回合的选拔赛里,依照自己的球风取得不错战绩,从而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而未能进入16强自然遗憾,但你如果要求25岁的张超在性格以及球风上有多功利的改变,这似乎是很难的事。每名球员有每名球员的命运,张超在横滨的舞台上已经展示了自己,这已经足够。从张超的出局我们可以看出,经常不能参加国际比赛的球员,即使是国乒一等一的“大内高手”,也难以立即达到世界顶尖球员的境界,乒乓球毕竟不像武侠小说里描述的武功,缺乏实战经验遇到关键大赛是很难对付的。(搜狐体育 红星耀)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廷勋 | 程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