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丑陋平局难阻蓝军晋级路 为何说英超将会师决赛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2006曾经说过,给我一个罗纳尔迪尼奥,我也会踢出漂亮足球。这样看来,希丁克在诺坎普的选择就是极其合理的了,因为他知道切尔西方面,个人控带能力强的球员几乎没有,传接球技术也是英超4强中最粗线条的一支。

这样一干人等和梅西、亨利、埃托奥、哈维、伊涅斯塔、阿尔维斯等人比拼技术,恐怕只有脑子进水的人才会做。

  从这一点不难看出希丁克对这支队伍的了解和控制都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他看来0-0是面对出色球队的一个出色的结果,“当你看看巴萨最近的历史就会知道,这是他们第一次在主场没有进球,在一支漂亮的球队面前,这是相当大的一个成就,他们可以踢得很漂亮,就像我们今晚看到的那样。”因此,0-0的结果足以让蓝军信心满满地回到主场。

  而切尔西本赛季欧冠的主场成绩则明显要好于客场,在这里他们5战4胜1平。如果延伸到联赛对比,英超4强本赛季欧冠主场对意甲西甲队伍的成绩是8战6胜2平、保持不败,其中竟有7场比赛零失球。(切尔西1-0尤文、1-0罗马;利物浦1-1马竞、4-0皇马;曼联0-0比利亚雷亚尔、2-0国米;阿森纳1-0罗马、3-0比利亚雷亚尔。)

  再有从16强开始,切尔西的每一个对手都很强大,从尤文图斯到利物浦,再到如今的巴塞罗那,切尔西没有理由服软,即使巴萨现在是欧洲首屈一指的球队。而巴萨在淘汰赛阶段遭遇的困难很明显没有蓝军残酷,他们面对的是里昂和刚刚换帅的拜仁,即使如此,巴萨在两个客场仅取得了2个平局:1-1平里昂、拜仁,只有2个进球入账;反观切尔西两个客场1胜1平:2-2尤文,3-1利物浦,打进5球。

  而在最近的一个主场切尔西刚刚和利物浦4-4战平,巧合的是,之前蓝军和巴萨4次在淘汰赛阶段遭遇,其中3次巴萨晋级,而切尔西唯一的一次晋级就是在主场打进了4球。当时的比赛是2005年3月8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切尔西4-2战胜巴萨,最终两回合5-4晋级。

  从以上的分析不难看出,现在胜利的天平有些向着切尔西倾斜了。而从历史来看,切尔西在过去6个赛季中不可思议的5次进入了欧冠联赛的四强,自从这一赛事在1992-1993赛季改制以来,没有任何其它的俱乐部做到过如此的成绩。16年间,尤文和皇马也参加过5次半决赛,利物浦3次,阿森纳2次。同时这是第3年有3家英格兰俱乐部进入冠军联赛半决赛,也将是连续第5个赛季英超联赛至少有1支球队参加决赛,而凭借在诺坎普的优异表现,这个数字很有可能在下周会变成2。(搜狐体育 大庄)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比利亚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