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许昕/范瑛4-1胜法国组合 八强赛或战李平/曹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混双1/8决赛的争夺,最终中国选手许昕/范瑛以4-1战胜劲敌法国组合勒古/格兰迪兹,成功杀进混双8强。五局的具体比分为:11-8,11-9,3-11,11-4,11-9。

  首轮比赛,许昕/范瑛以4-1淘汰以色列组合沙龙/阿马尔,为横滨世乒赛开了一个好头;第二轮,许昕/范瑛延续第一轮的良好状态,同样以4-1战胜一对俄罗斯组合;上一轮,两人更是直落4局横扫德国组合斯特洛/孙祯琦。

  今天比赛的第一局,许昕/范瑛一上场就展开强大进攻火力,一路遥遥领先对手,一度占据8-4的领先优势。虽然法国组合凭借默契的配合给许昕/范瑛制造了不少麻烦,但中国选手仍然顶住压力,以11-8的比分先声夺人。

  赢下首局比赛以后,许昕/范瑛在第二局开局迅速取得3-1的领先,不过对手很快利用出色的发球追平比分。此后双方陷入激战,双方比分从6-6一路战至8-8。最终还是许昕/范瑛技高一筹,拿到局点后二话没说,以11-9的比分再下一城。

  连失2局的法国组合在第三局展开反攻,在经历了开局2-2的比分后,连续得分,而许昕/范瑛面对勒古/格兰迪兹的强大火力显得有些束手无策,只拿到1分,就以3-11的比分输掉第三局比赛。总分上许昕/范瑛2-1仍然领先。

  比赛进入第4局的争夺,许昕/范瑛成功摆脱上一局的低迷状态,配合也越发默契,始终压制着对手,甚至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连得数分以11-4轻松赢下这一局。

  第5局比赛,许昕/范瑛凭借对胜利的极度渴望,利用高超的技术和出色的配合打得对手晕头转向,迅速取得4-1的领先。此后两人放缓进攻节奏,法国组合趁机不但追平比分,还以7-6领先,形势对许昕/范瑛开始不利。好在二人经验丰富,很快连得3分,9-7领先。而法国组合深知这一局的重要性,拼死再次追平比分!许昕/范瑛顶住压力制造出赛点,成功把握后最终以11-9的比分赢下关键的一局!

  最终,许昕/范瑛以总分4-1战胜勒古/格兰迪兹,成功晋级混双1/4决赛。下一场比赛里,许昕/范瑛的对手将在同胞李平/曹臻与韩国劲敌吴尚垠/唐娜之间产生。(搜狐体育 紫菜包饭)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福原爱 | 格兰迪 | 姚彦 | 程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