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刘国梁自解中国成功秘诀 点出韩国没落一大内因

[刘国梁笑容自信]
刘国梁笑容自信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5月1日发自日本横滨)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的最大特点就是冷门迭爆。不过不管冷门是大是小,却没有能够对中国乒乓球伤筋动骨。那么国乒成功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主帅刘国梁为我们做出了解答。>>您觉得韩国队没落的原因是什么?

  “世界大赛每次都会有冷门,就是多和少的问题,但这次的确是特别多,”刘国梁介绍说,每次世界大赛的前两轮里面至少会有一两个一流的高手被淘汰,这个对所有的排位高的种子选手来说都是一个教训。而中国队的做法就是把前一两轮的比赛当作最难打的比赛来对待。

  “在队内比赛的时候我们也是有意识地找相对靠后的陪练队员,在比赛中来进行让分、判分,给主力队员增加难度,并通过突然袭击、误判这样的突发事件造成他们心理的变化,造成他们紧张,这些都是有意识来做的。”刘国梁认为国乒二线的一些小孩的水平就相当于世乒赛第二轮的对手,“他们肯定要比第一轮的对手要强。我们这次热身赛和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为什么都没有打淘汰,没有打出1、2、3、4,最主要就是我们选出两轮,就是要有意识地让我们主力队员过两轮,这两轮就相当于国际比赛中的第二、第三轮。第一轮肯定是过了,这种选手往往是名气不大,但是打起来都有各自的特点,再加上他们排名靠后不怕输,心态容易调动和发挥。种子选手往往摆不正位置,他们觉得赢了正常,输了很可惜。”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韩国队现在确实不如以前那么有拼劲了!
中国队一家独大不利乒球发展,希望有更多国家多投入!

  “近几年的大赛里面我们之所以成功,关键是开局的成功,前一两轮的这个成功!”刘国梁的话点明了国乒训练的主题。“我们能够在没有任何意外的情况下稳稳地进入前32名,能够全军一起稳定地往前推,这样大家的压力都会小,我们团队的优势就会越来越强大。一旦你第一轮掉一个,第二轮掉两个,第三轮掉一两个,这个是最可怕的,这样零零散散就把队伍打散了。所以这方面使我们这几年准备得最充分的,而且我们的队员也都非常聪明,参加了很多比赛了,你可以问他们赛前的时候,我相信问他们准备得最难打的肯定是第二三轮,第一轮我相信我们的队员怎么打都可以过。第二三轮就是最尴尬的,往往比赛还没有进入状态,而对手拼得很凶,造成我们心理上的不适应。往往有很多高手还没有施展的机会,还没有感受到大赛的热闹气氛呢,就已经出局了。所以这个是我们一直在预防的。”

  在今天上午进行混双比赛的场外指导的间隙,刘国梁也和韩国男队主教练刘南奎聊了很久。这两位也许是现今乒坛最为著名的两个“刘”姓人在一起能说些什么呢?“其实我们就是简单的交谈,谈的也是当前的韩国队、中国队,当时看混双时也聊了一些混双。刘南奎一看我们很多主力不打,认为他们混双应该有一些机会,又聊了一些队伍的建设。”

  点评-刘国梁:张超本应成本届黑马 无机胶水带来混乱 
  吃牌-马龙称对朱世赫判断失误 刘国梁大声喊话吃黄牌 
  男双-刘国梁:男双组合为奥运准备 乒联改革总有意外

  “刘南奎也跟我说,中国的年轻球员许昕、张继科都不错。他就表示中国男乒实力强大,像郝帅、张继科这样的球员都无缘单打。反过来目前韩国队的形势刘南奎也不是特别满意。前两年他们内耗。我觉得他们的运动员现在付出的跟我们差距比较大,以往韩国运动员挺能练的,团队意识也比较强。可能现在他们思想上有点散。我们也聊到了日本队,我们都认为日本有几个不错的年轻队员。我说再过四五年韩国和日本就不一定谁在前面了,他也认可。”刘国梁指导介绍说。(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