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世乒赛张超/姚彦4-0横扫对手 配合默契跻身八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横滨竞技馆继续进行,刚刚结束的一场混双第四轮较量中,中国小将搭档张超/姚彦发挥出色,以11-8、11-8、11-7和11-6总比分4-0完胜香港组合梁柱恩/林菱,成功晋级混双八强。

  首轮以4-2取胜乌克兰组合,次轮以4-1晋级,第三轮4-0横扫对手轻松胜出,对于在单打赛场上先后遭到淘汰的张超、姚彦两位小将来说,三轮混双赛的磨砺逐渐培养了他们之间的默契,但面对熟知国内技战术打法、兼具实力和经验的梁柱恩/林菱组合,该场比赛将是两人本届世乒赛混双赛场上遭遇的最大考验。

  比赛开始后,张超/姚彦迅速进入状态,率先取得5-2的领先优势。但香港组合立即还以颜色,突然节奏的变化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以6-5将比分反超。张超/姚彦并没有被对手的突袭打乱阵脚,几轮强攻帮助他们以11-8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先得1分的张超/姚彦稍有松解,便被对手抓住机会实现了反超。随后香港组合也出现配合漏洞,张超/姚彦就势夺回场上主动,在取得9-8的领先后,中国搭档果断挥拍,借助速度和力量优势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张超/姚彦的发挥依然出色,频频给对手制造威胁,率先取得4-1比分优势。梁柱恩/林菱也企图发动反击,但无奈张超/姚彦并不给他们留下得手的机会,一路高歌猛进的他们以11-7将总比分改写为3-0。

  第四局,完全控制比赛主动权的张超/姚彦开局打出7-1的得分高潮,梁柱恩/林菱丝毫没有放弃,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8。张超/姚彦随后一鼓作气连得3分结束全场比赛,成功闯入混双1/4决赛。(搜狐体育 小帅)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林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