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李平/曹臻4-2险胜韩强档 中国组合会师混双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混双第四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组合李平/曹臻表现出色,以4-2(11-9、12-10、9-11、13-11、10-12、13-11)险胜四号种子、韩国强档吴尚垠/唐汭序,扫除了国乒夺冠路上的一大对手,与队友许昕/范瑛会师八强。

  两届世乒赛混双季军曹臻与男国手李平配对参赛混双,前两轮分别以4-0横扫一对新西兰和意大利组合,第三轮则以4-2险胜中国香港强档江天一/张瑞,顺利跻身混双16强。1/8决赛迎战韩国强档吴尚垠/唐汭序。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便陷入到激战,比分一直比较胶着,李平和曹臻在这局后半段逐渐掌握住了主动,最终以11-9先声夺人。

  经过一局热身之后,两对组合都调动出了状态,这导致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一直打到了10平,关键时刻中国组合积极抢攻拿下关键的两分,以12-10再赢一局。李平/曹臻在第三局优势不减,开局4-2领先,已经两局落后的韩国组合此刻放手一搏,加强了搏杀,顽强追至8平。韩国组合此后毫不手软,最终以11-9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两人组合争夺依旧极为激烈,3平之后,李平/曹臻率先发力,连得两分拉开比分。在5-8落后下,韩国组合打出一波连得5分的得分高潮,以10-8反超拿到局点。不过两位中国选手及时稳定了心态,连扳两个局点追成10平,此后敢打敢拼,最终以13-11逆转获胜。

  第五局,两对组合一上来战成2平,韩国组合依靠默契的配合此后占据了主动,中局阶段6-2拉开比分,很快将领先扩大到9-4。李平/曹臻再度上演逆转好戏,挽救了多个局点,顽强追至10平,吴尚垠/唐汭序最终没有让上局的悲剧重演,以12-10艰难扳回一局。韩国组合在第六局气势如虹,一上来打出一波4-0。被动形势下,李平/曹臻再度上演绝地反击,连扳多个局点追成10平,最终以13-11锁定胜利,4-2险胜对手,与队友许昕/范瑛成功会师八强。(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