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王永珀恶意犯规恐遭追罚 足协粗暴严打矫枉过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上,中超联赛第七轮的比赛打响,山东鲁能作客天津挑战泰达队,比赛最终以鲁能的取胜而结束,但是纵观全场比赛,鲁能的胜利有些侥幸,而队中王永珀的那次恶意犯规让鲁能的胜利有胜之不武的感觉。

  视频:王永珀抢球恶意侵犯何阳 中超天津VS山东

  从2009赛季开始以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出重拳,针对有球员在比赛中故意粗暴犯规,一律重罚停赛至少6场。今晚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王永珀在前场拼抢中侵犯何阳犯规,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按照上一轮中国足协针对上一轮长春亚泰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于涛踩踏对手(于涛犯规视频),被追加停赛3场并罚款15000元的标准看,王永珀在与何阳的身体接触一瞬间也存在伸脚踩踏的嫌疑。

  在上周日长春亚泰队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申花球员于涛在与亚泰外援梅尔坎的一次中场拼抢中,右脚直接踩踏到梅尔坎的左脚正面,这个动作也让于涛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赛后足协纪律委员会专门反复观看录像之后决定做出追加处罚。于涛的动作能招来中国足协的重拳追加处罚,王永珀的犯规动作是否也难逃其责?

  回顾于涛的犯规动作,这一动作不是红牌,而是黄牌。当值主裁给予这个动作黄牌,非直接黄牌招来追加处罚的确存在一定的商榷性。其次在于涛犯规前,对方球员先对他有犯规动作,他在做自我保护动作后,才对其他球员有了犯规。按照以往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惯例看,追加处罚的重点应该放在暴力和非体育道德行为,在体育范围内的犯规动作大小,各个联赛都有不同尺度,但很少会被追加处罚。

  以往,中国足协从严从重处罚的是暴力行为和非体育道德行为,对于球场上故意粗暴犯规没有特别明确的界定。但是从2009赛季开始,凡是在比赛中故意粗暴、恶意犯规也是打击的重点。根据纪律准则的规定,出现上述现象,涉案球员将会被停赛6场。加上暴力行为处罚8场,完善了处罚规则中的空白。

视频:韩鹏头槌绝杀舒畅重伤 天津0-1山东

  今年,中国足协在纪律处罚中新增了“ 严重犯规”的条款,填补了过去在“非体育道德”和“暴力行为”之间的空白,目的就是惩治赛场上的恶意犯规。在新赛季6轮过后,中超已有5名球员受到重罚,其中李学鹏、崔鹏、格里菲斯、于涛的行为被定性为“暴力行为”,周挺的行为被定性为“非体育道德行为”,净化赛场风气的形势依然严峻。光是这五人的处罚累计起来就一共被停赛了23场,罚款金额高达13万元!

  王永珀本场比赛逃过处罚,并不代表在时候不会受到足协的追加处罚,在未来的几天足协完全有可能根据比赛录像对王永珀实行处罚,在新赛季中超加大处罚力度的时候,此时王永珀撞到枪眼上,恐怕凶多吉少。(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 王永珀 | 何阳 |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