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教练看台观战干着急 曹臻赢球后坦言赛前曾胆怯

[李平/曹臻获胜庆祝中]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 5月1日横滨报道)“听见了,乔指导说什么我都听见了,声音特别大。”赢得比赛后,曹臻也是一脸兴奋。刚刚不久前,她和搭档档李平,以4-2力克韩国组合吴尚垠/唐娜,闯进横滨世乒赛8强。

  比赛中,双方争夺也是非常激烈,6局比赛中,只有2局没有战至加分,都是由曹臻/李平以11比9获胜。其余的4局,双方你来我往,都打到加分才最后决出胜负。

  决胜的第六局,两对比分也是一直胶着。场上的队员气氛紧张不说,场外的教练也坐立不安。除了该场比赛坐镇的教练阎森意外,另一名教练乔晓卫虽然没有权利下赛场,却也在观众席上,奋力指挥。“注意脚下”“加强跑动”“加油”,乔指导的喊声让场中的曹臻听得非常清楚。

  不过,最终曹臻/李平在第六局中顶住压力,以13-11取胜对手,从而以总比分4-2力克强敌吴尚垠/唐娜获得胜利。

  而说到第6局的比赛,曹臻在比赛结束后很久还心有余悸。“这局要是输了,底下的比赛可就不太好打了。”

  本次比赛,曹臻参加了女双和混双的争夺。在混双前两轮顺利晋级后,面对吴尚垠/唐娜组合,曹臻还一度失去了信心。

  “赛前,我就一直叨叨,吴尚垠球挺好的,唐娜球也不错,感觉比赛不太好打。”曹臻的语气,让人感觉到一丝畏惧。

  不过,她说就在这时,搭档的“过分自信。”却给了她很大的动力。

  “这还赢不了?这球没什么可怕的,吴尚垠的球也一般吧。”曹臻模仿着李平当时的样子,做出一脸不屑的样子。她说,自己虽然不知道队友说得是真的还是假的,但这样的鼓励,最终让她变得自信。

  而事实上的胜利,也让她更知道了自信的力量。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福原爱 | 程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