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公布战皇马大名单 瓜帅称全力出击必胜战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点,第235次西班牙国家德比将在伯纳乌球场上演,巴萨前往客场迎战落后4分的皇马,巴萨全队将在当地时间周六上午飞赴马德里。主帅瓜迪奥拉周五公布了球队出征的19人名单,马奎斯和米利托因伤缺阵,平托、佩德罗和维克托-桑切斯则因技术原因落选,而亨利尽管因为在与切尔西的赛后颈部疼痛不适,但仍然进入了大名单,不过法国人首发出战成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本场比赛是巴萨历史上参加的第235次国家德比,此前234次交锋中巴萨95胜50平89负稍占下风。不过在联赛的157次对垒中,巴萨59胜30平68负占据下风,球队在西甲联赛历史上一共作客伯纳乌78次,取得的成绩仅为14胜14平50负。本赛季第15轮巴萨凭借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主场2-0击败了皇马,结束了三年不胜对手的尴尬历史,而球队最近一次客场击败皇马,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11月20日,当时红蓝军团凭借小罗的梅开二度在伯纳乌取得3-0的大胜。

  这也是瓜迪奥拉首次作为主帅出征伯纳乌,此前他在球员时代7次在联赛中亮相皇马主场,巴萨的战绩仅为1胜3平3负。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整个4月份都是一周双赛,一共打了8场比赛,可这还不算完,未来7天之内,巴萨还有3场关键的较量,对手分别是皇马、切尔西和比利亚雷亚尔。不过瓜帅表示巴萨并没有感受到疲劳:“体力上我们没有问题,当然球员在心理上会有压力,我们在大战前也需要这种压力。明天将会上演一场伟大的决战,我们需要必胜的信心,当然在很多细节上也要注意。”

  虽然皇马一路狂追仅落后巴萨4分,虽然巴萨下周中还要作客斯坦福桥与切尔西进行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但瓜迪奥拉表示这并不会给球队带来什么影响。“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在伯纳乌发生,当然我们的目标就是必须取胜。虽然结果我不知道,但我会要求全球员全力去比赛。明天的比赛打皇马将会非常困难,这场比赛也将决定联赛冠军的归属,赛后我会告诉大家球队还需要多少分才能夺冠。”此前拉波尔塔和梅西都表示巴萨即使输给皇马仍然领先,而与切尔西的比赛似乎更为重要,但显然瓜迪奥拉并不愿轻易向皇马认输。

  不过西媒体透露,瓜迪奥拉仍有可能为了切尔西的比赛,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一些调整,梅西或者亨利可能坐在替补席上,博扬有望出战,另外凯塔和布斯克茨中的一人也有望在中场亮相。本赛季巴萨进行的54场正式比赛中,梅西参加了43场,埃托奥和亨利分别为41场和36场,联赛打入65球的三叉戟不可避免地正在经历着疲劳期,尤其是梅西还参加了赛季前的北京奥运会。首回合德比皇马球员疯狂向梅西下黑脚让瓜帅至今仍心有余悸,巴萨主帅可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目睹小跳蚤倒下。

  而主席拉波尔塔赛前则为巴萨减压:“这场国家德比非常重要,但对皇马来说则是更为关键。他们只有取胜才能有进一步的夺冠希望,即使我们输了也还是领头羊,因此压力全部在他们身上,我们有很大的机会击败对手。如果巴萨取胜,那么领先7分几乎可以宣告冠军到手,我们有能力在任何球队的主场拿到3分。”(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出战国家德比19人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霍尔克拉

  后卫: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卡塞雷斯、阿比达尔、希尔维尼奥

  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图雷、凯塔、古德约翰森

  前锋:亨利、埃托奥、梅西、博扬、赫莱布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乌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