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直通赛黑马接连出局为哪般? 选拔赛暴露一不足

[组图:张超惨遭韩国黑马逆转]
张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比赛进行地跌宕起伏,中国队的两位直通赛黑马,排名男队第二的张超和第三许昕竟一同早早出局,前者更是出现了外战失利,倒是王励勤、马龙和马琳这些在直通赛战绩不佳的选手打得风生水起。>>您觉得张超许昕出局的原因是什么?

  国乒直通横滨“黑马”张超在第三轮迎战本届世乒赛的“黑马”韩国小将金廷勋,后者在上轮爆冷淘汰了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从整场比赛看,张超在实力上要占据一定的优势,前四局正常打出了实力,取得了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不过此后突然风云突变,面对对手的变化,张超应变不及,心理出现波动,以致到最后完全丢到了状态,最终创造了一项尴尬的历史,成为03年巴黎世乒赛以来首个无缘男子单打16强的国乒第一人。

  相比之下,许昕的表现甚至值得赞扬,这位90后小将毕竟首次参加单打角逐,而且面对的陈玘是国乒主力选手,是男队在北京奥运会的唯一替补,实力不俗。许昕几乎完成大逆转的一幕,则说明这位小将尽管年纪不大,却有着一流的比赛气质。只是在技术厚度上,还需要一番精雕细琢。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输球未必是坏事,就当交学费吧!
说明队内选拔赛确实存在一定局限性!

  不过,男队直通横滨前三名中的两人在世乒赛过早出局,终究会让人对直通赛的权威性产生质疑。而女队在首轮便被淘汰的姚彦,也是通过直通赛打上来的选手,她恰恰是直通萨格勒布最大的黑马,与现在的张超有异曲同工之妙。单从实力角度讲,张超和姚彦恰是是14名单打国手中,最有争议的两位。张超不在男队八大主力之列,姚彦近期的表现也欠缺说服力。不过两人以及90后小将许昕还是以直通赛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单打资格。

  从在横滨世乒赛的表现看,姚彦在技术实力上还是与其他六名队友有着明显的差距。张超尽管实力不俗,但缺少经验,应变上明显不及主力选手,这些在直通赛没有发现的问题,最终在世乒赛暴露了出来。由此看来,直通赛尽管在比赛强度以及密度上超过一些世界大赛,但因为重要性、球场气氛以及赛制的不同,还是与世界大赛还是有着本质的不同。直通赛毕竟是为世界大赛服务的,世界大赛无疑更能检验选手的真实实力。

  【战报】世乒赛陈玘4-3险胜许昕 90后小将险演惊天逆转
      张超3-4遭韩国黑马逆转 成国乒男单首位出局者

  从这个角度看,直通赛表现不佳的王励勤获得“照顾”,踏上进军横滨的末班车显得又是那么合理。看似公正性化身的直通赛,其实也存在着很大的局限性。(搜狐体育 程田)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姚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