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巴蒂尔:姚明压力火箭最大 他背负12亿人的梦想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更多火箭/姚明新闻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火箭在主场击败开拓者,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湖人队。赛后NBA官网发表文章称,这是姚明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胜利。巴蒂尔则透露说,姚明背负的压力时火箭球员中最大的,因为他背负着12亿中国人的梦想。

  在肆意庆祝之前,姚明只是在球场坚定不移的进行比赛;在和穆托姆博热烈拥抱之前,姚明刚刚在全力奔跑回防中送给快攻的布莱克一记大帽。这位NBA最高的球员,背负着非常大的压力,他表现得就像是中国的长城。

  姚明在他的前六年的NBA职业生涯里,从来没有赢得过季后赛系列赛。他曾经两次在系列赛第七战中遭遇失利,现在他不想再次遇到这样的痛苦。姚明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将是一个不同夜晚,将有所不同。”

  果然如此,在时隔12年之后,火箭以92-76击败开拓者,挺进季后赛,压在全明星中锋姚明脖子上的魔咒终于被彻底驱除。上一次火箭打进季后赛第二轮还是在1997年,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和巴克利还在球队之中。

  姚明说:“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大的进步,感觉太爽了。当终场哨响时,我甚至不敢相信一切都成真了……这是截止到目前在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在8年NBA职业生涯中首次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巴蒂尔说:“但大个子球员在场上显示威力的时候,当他上场后,当他跑动时,会鼓舞所有的人。我认为他鼓舞了很多人,每个人都看到姚明是多么渴望胜利。当你看到这样一个大个子球员在场上如此努力,在攻防两端都非常非常努力的样子,你除了更加努力之外别无选择。姚明给自己带来了很大压力,他比火箭的其他人的压力都要大得多。没有人能想象到来自姚明祖国的压力,他背负着12亿人的梦想,火箭的球迷希望看到球队进入第二轮,12亿人也希望看到姚明打进第二轮。这是他的球队,他应该为自己赶走了背上的猴子而骄傲。(美国俚语,此处意思为实现了目标,驱除了压力)”

  在比赛最后时刻,姚明站在替补席边欢呼,而阿泰斯特为救球冲出了边线,他站在售货架附近庆祝。赛后他有些羞怯的笑着提起了2004年在奥本山宫殿与球迷发生斗殴的事件,他说:“是的,我以前也是在售货架那里,这次是在主场,甚至有人给我啤酒,当他这么做的时候,我甚至想坐下来喝一口。他不是朝我砸过来的,我本来应该喝一口,但周围的摄像机实在是太多了。”

  姚明听了阿泰的话后,不由得大笑起来,这是等待了七年的欢乐。姚明说:“我告诉你,我确实感受到了压力,举个例子,以前在比赛前的下午,我通常都会小睡一会。但今天我提前一个半小时就醒了,甚至在睡梦中我还在想着比赛的计划,真的。”

  谈到接下来的事情时,姚明说:“现在有新的目标了,我们需要专心致志于心的目标,那就是:继续前进。”(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