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冯天薇缘何一路畅通无阻 良好心态助其发挥实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日本横滨继续进行,在今天结束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以4-1战胜荷兰选手李洁,晋级16强。冯天薇一路走来可谓顺风顺水,而她自己透露良好的心态是她获胜的关键。>>冯天薇能给中国女单造成多大威胁?

  一姐李佳薇因结婚缺席比赛之后,冯天薇无疑成为新加坡女单的顶梁柱。实际上,冯天薇被中国人广为认识是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当时在女单1/4决赛中,她给中国一姐张怡宁制造了不少麻烦,最终张怡宁耗时一小时苦战五局才以4-1拿下。

  在本次世乒赛中,冯天薇也被中国女单视为劲敌之一,不过冯天薇自己却并不在意这些,在女单第三轮比赛赢球之后,她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接受采访时,冯天薇表示,虽然自己三线作战,但重点还是在单打上。“其实没有特别的目标,只是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冯天薇如是说。

  【相关】一姐不在她独挑新加坡大梁 冯天薇透露单打目标

  正是抱着冲击的心态以及开心地迎接和面对每一场比赛,才让冯天薇放开手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冯天薇在女单前两轮的比赛中都是以4-0的成绩横扫印度选手查克拉鲍蒂和匈牙利选手洛瓦斯,而在第三轮中也以4-1获胜,这样在前三轮比赛中,她仅丢掉一局。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了冯天薇包上的一个附身符,冯天薇直言不讳地说,那是朋友帮她求的,就是希望她能在本次世乒赛中取得好成绩,尤其在女单比赛中能有所突破。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