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李晓丹告别横滨不乏亮点 她是下一位刘诗雯丁宁

    搜狐体育讯 在混双第三轮的一场焦点对话中,国乒90后小花李晓丹和搭档邱贻可与赛会头号种子高礼泽/帖雅娜激战六局遗憾告负,由于李晓丹只参加混双比赛,这样她就告了横滨世乒赛。总体来看,首次参加世乒赛的李晓丹表现可圈可点,她此次的参赛目的在于感受大赛气氛,此后若能稳定进步,有望获得下届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之前,李晓丹完全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不过她此后的惊艳表现改变了自身的命运。在第一阶段获得第五,最终获得了参赛资格。李晓丹不俗的潜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认可,他认为李晓丹速度快,爆发力好,身材高,很有优势,缺点是落点不准,过分强调力量与速度。

  在横滨世乒赛,李晓丹与混双名将邱贻可配对参加混双角逐,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李晓丹并没有出现怯场迹象,首场与邱贻可4-1轻取美国组合美国组合邵玉/里德,第二轮则以4-0横扫塞尔维亚组合扬科维奇/埃德尔吉,不过由于李晓丹参加国际比赛的次数较少,两人被列为赛会22号种子,是国乒七对组合中第二低的一对,导致在第三轮与赛会头号种子高礼泽/帖雅娜过早相遇。

  这对中国香港强档曾在上届闯进混双四强,此次高礼泽为了冲击混双冠军,甚至放弃了与李静极有威力的男双。而对李晓丹不利的是,她与邱贻可并没有多少时间进行磨合,甚至混双比赛都打得不多,最终负于对手并不意外,2-4的比分也不难看。

  本来李晓丹参加世乒赛的任务,就定在感受大赛氛围,这与参加上届世乒赛的丁宁、刘诗雯任务相似。在两年前的“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刘诗雯和丁宁两位小将表现出色,获得了参赛机会,刘诗雯与李楠参加双打,丁宁则与雷振华配对参加混双。而在两年之后,逐步成熟起来的刘诗雯与丁宁一同获得了参加单打的机会。

  参加横滨单打的小将姚彦在首轮爆冷出局,创了十二年来国乒的最差战绩,老将郭焱尽管实力不俗,但年纪偏大,潜力层面存在不足。七名女单国手中,实际上存在着两个缺口,李晓丹若能沿着刘诗雯、丁宁指明的道路大踏步前进,完善技术结构,积累比赛经验,将有很大的希望出现在下届的单打赛场。(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丹 | 丁宁 | 刘诗雯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