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火箭驱魔英雄:姚明中流砥柱 阿泰化身健康麦迪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02日00: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尽管麦迪因为选择膝盖手术导致赛季报销,但保持健康的姚明和刚刚加盟的阿泰斯特齐心协力,最终率领火箭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了开拓者,结束了12年没有突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火箭能够成功晋级西部半决赛,依靠的是球员和教练的集体努力,英雄,总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姚明:中流砥柱

  这个赛季姚明自从伤愈回归之后,全力融入球队。在与开拓者的六场比赛之中,姚明尽管场均仅仅贡献15.8分和10.7个篮板,但他场均却造成了开拓者内线的普兹比拉和奥登高达8次犯规。首场比赛姚明就以100%的投篮命中率拿下24分,率领火箭大胜开拓者。中间他尽管受困于开拓者的绕前和包夹防守,但仍旧在最后三场比赛中连续贡献两双。更为难得的是,姚明不仅在球场上吸引包夹,为队友创造出进攻空间和机会,而且他连续造成开拓者内线犯规,同样也让火箭队友获得了更有利的突破形势。

  本赛季在麦迪选择膝盖手术赛季报销之后,姚明有意识的分担了麦迪球场组织者的任务,赛季中期甚至一度连续成为球队的助攻王。尽管在系列赛中他的助攻不多,但传球仍旧为队友创造了不少得分良机,迫使开拓者压迫火箭内线的企图破产。可以说,姚明的发挥,是火箭能够突破季后赛首轮的根本所在,他是火箭真正的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