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世乒赛第四日精彩语录 国乒德比战前也“斗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结束正赛第三比赛日争夺。中国在今天出战的37场比赛中战绩为33胜4负,还包括了许昕3-4惜败陈玘的一场男单内战。而从明天开始国乒将迎来更多的内战,对于完成的比赛和下面的激战,队员们在赛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让我们来看一下他们都说了什么。>>语录很精彩!

  低调——李晓霞:我要去拼她

  回应——丁宁:我不会站着等待

  李晓霞在轻松击败了德国老将沃西克之后,下一轮将面对队友丁宁。李晓霞承认无机令自己的击球威力减弱不少,所以对于这场内战,她显得很低调。

  李晓霞坦言自己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她说:“虽然丁宁是一位年轻选手,但是我不会等她来冲击我的地位的,我会先去拼她的球”。

  对于李晓霞的此番表态,丁宁给出了赞许,“这说明她的心态现在很好,对于我来说我也是这种心态,既然她说要主动拼我,我肯定也不会站着等,不用她先出击,我自己会先去的”。

  从乒联官网的交手纪录看,李晓霞和丁宁在国际赛场只相遇过一次,实在去年九月的中国公开赛半决赛,最终李晓霞4-3险胜丁宁,这一次究竟谁能获胜很难预料。

  信心——刘诗雯:有信心战胜她

  称赞——蔡猛:继邓亚萍之后速度最快的球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诗雯在横扫一位东道主选手后,也将面对队友的挑战。不过,刘诗雯还是保持了自己的信心,“虽然郭焱的世界排名和年龄都比我大,但是我肯定会抱着拼的心态去跟她打,在之前的比赛中我和她各有胜负,这次我还是很有信心战胜她”。

  在两个人的历史对阵纪录中,刘诗雯以2胜3负稍处下风,但是在09年的三次交锋中,刘诗雯却赢了两场,看来她的信心也不是没有道理。

  而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也在刘诗雯4-0横扫获胜后,称赞刘诗雯对弧线和落点的控制都非常优秀,评价她是“继邓亚萍之后国家女队中速度最快的球员”。

  反思——张超:我做到了坚定

  批评——秦志戬:他出现了侥幸思想

  作为男单首位被淘汰出局的国手,张超显然非常沮丧,因为他丢掉的也许是自己最好的一次机会。赛后张超难掩失望之情,但是仍很绅士的配合了记者的采访。

  采访中张超对自己的发挥分析得很透彻,他在解释自己决胜局的表现时说:“到了这时候大家作为职业球员都明白,要的就是坚定两个字。我做到了坚定,但是在10-8领先时候出现的问题就纯属于技术问题了。”

  而张超的教练秦志戬则直言不讳地指出,张超在“关键时刻许昕出现了侥幸思想,最终付出了输掉比赛的代价”,而线路单调变化太少则是其输球的主因。

  自豪——陈玘:我已经能控制情绪

  得意——马琳:状态一天比一天好

  在赢得了与对手许昕的德比战后,陈玘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很满意,他尤其提到了自己对于情绪的控制:“以前我是一个容易受到情绪波动影响的球员,自己也知道自己有这方面的弱点,为此还输过一些不该输的比赛。从和许昕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我的心态比以前要好很多,在比赛中没有那么大的起伏,不会像以前那么容易失控了”。

  其实陈玘一直是国乒男单里攻击性最强的球员之一,未能成为顶尖的原因就在于其对情绪的控制不足,往往导致比赛中发挥失常,如果他真能如自己所说控制住情绪,那么这样的陈玘将会是非常令人恐惧的。

  晚上最后晋级的奥运冠军马琳,在以4-0赢得比赛后对自己的表现也作出的评价:“状态还不错,应该说是一天比一天好。”其实看看4-0的比分:11-9, 11-7, 11-8, 11-9就能发现,马琳赢得并非如局分显示的那般轻松,还是希望他的状态变好的再快一些吧。

  对比——郝帅:张继科比马龙攻击力更强

  豪言——刘国梁:改革越改中国队越强

  郝帅/张继科在今天表现出色,他们以4-0横扫希腊组合吉奥尼斯/帕帕吉奥格,强势晋级男双16强。

  赛后郝帅也拿张继科与自己的前任搭档马龙做了比较:“张继科和马龙最大的差别在进攻质量上,他比两年前的马龙要好一些,就是现在进攻质量也要比马龙高,所以我和他配对,可以弥补我攻击力不足的弱点”。

  双打配对并非如1+1=2那般简单,有时单打很强的两个人配在一起,也许并不能发挥出各自的最大优势。郝帅这一次似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另一半”。刘国梁也表示,郝帅/张继科与另外两对男双,都是国乒2012年奥运后备军。

  而谈到奥运,刘国梁又免不了被问及国际乒联的改革,少帅对此说:“改革与否对我们来说无所谓。每一项改革越改中国队越强。每一项改革好像是削弱中国队的实力,但是改完之后最后欧洲人也都是批评。国际乒联应该真正动动脑子,如何去发展乒乓球这项运动”。(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图为世乒赛2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丁宁 |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