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火箭魔咒大总结:麦迪天煞孤星 休斯顿堪称伤城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02日00: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火箭可以说是NBA里多灾多难的一支球队,连续12年没有突破季后赛首轮的背后,还有球员不断遭遇伤病的痛苦,姚明末节疲软的魔症,系列赛第四场不胜的怪圈乃至麦迪天煞孤星的凄惨。每一段魔咒的背后,都有一段伤心的历史。

  麦迪:天煞孤星 季后赛首轮处男

  对于麦迪来说,最可怕的不是球场上的失败,而是命运的无常。自从加盟NBA以来,麦迪已经失去了十位亲友,前几个赛季已经每个赛季都会失去一个亲友。1997年11月,当时他还是新秀。深夜,他突然被一阵急促的铃声叫醒,对方告诉麦迪,他学生时期最好的朋友亨利-安德鲁兹遭遇车祸身亡;1999年,麦迪的堂弟瑞安-麦格雷迪在球场上因哮喘猝死,突然离开了人间;2001年,麦迪的继母杰克伦-麦克格雷迪死于癌症,同年,他儿时的玩伴柯里-贝斯被抢劫的歹徒开枪打死;2003年3月,麦迪的另一位朋友艾里克-安德森去世了;2004年,他的曾祖母约翰尼-鲁丝-格林去世,将麦迪抚养长大的鲁思-格林也死于心脏病;2005年,他的表兄卡罗-约翰逊莫名其妙的死去;2006年,他的岳祖母离开了人间,当年麦迪是带着悲痛的心情面前出现在全明星赛上的。2007年,他安稳的度过了常规赛和季后赛,但在07-08赛季刚刚开始时,麦迪的祖父告别人世。这个赛季虽然麦迪没有继续自己的孤星噩梦,但他却因为伤病导致赛季报销,命运的无常,麦迪的感慨可能是NBA中最深的一个.

  在NBA的巨星中,麦迪是没有冲过季后赛首轮次数最多的球员,竟然有七次在首轮折戟沉沙,其中还有3次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的经历。在魔术时期,他率领球队以3-1领先活塞,随后麦迪得意洋洋的宣布在季后赛第二轮的作战计划。结果被激怒的活塞愤然反击,最终连胜三场,将麦迪淘汰出局。转会火箭之后,在04-05赛季,火箭在客场两胜小牛,以2-0领先,但随后却连输3场,最终再次以3-4不敌对手。06-07赛季,火箭再度在先胜2场的情况下被爵士经过7场大战淘汰出局。上个赛季,火箭在季后赛首轮再度被爵士淘汰。这个赛季,虽然姚明率领火箭最终突破了季后赛首轮,打进了半决赛,奈何麦迪自己却因选择手术赛季报销。麦迪的遭遇堪比1972年湖人夺冠时的埃尔金-贝勒,当时37岁的贝勒连续夺冠不成,随后只打了九场比赛就选择退役,不料随后张伯伦和韦斯特却率领球队夺得了湖人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一次冠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