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中国金花高歌猛进 男单中国损失两将

  昨晚,横滨世乒赛结束了第四天的比赛,中国选手除张超和许昕出局外,张怡宁、王皓、马琳等名将均顺利晋级16强,男女双打各三对组合均取胜晋级,混合双打则有五对选手晋级八强,而女单中国六名选手全部晋级。

  男子单打

  中国损失两将

  男单进行了第三轮的争夺,七名中国选手五人晋级十六强。

头号种子王皓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4:1战胜斯洛伐克选手凯内斯晋级,这场比赛王皓上来就以6:11先失一局,此后他及时进入状态连扳四局取得了胜利,但其中有两局打到11:9,取胜并不轻松。

  中国选手张超与昨天淘汰了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的韩国选手金廷勋相遇,前四局他发挥正常以3:1取得领先,但此后他的失误明显增加,而对方则越打越出色,最终张超连输三局被对方翻盘,遗憾地无缘下一轮比赛。

  三号种子马龙与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相遇,前两局普里莫拉茨给马龙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两局都曾一度落后,但马龙最终凭借强劲的攻击力连下四局击败对手晋级。四号种子王励勤在先胜三局的情况下,被法国选手马滕特连续扳回两局,但经验老到的王励勤稳住阵脚拿下第六局,以4:2取胜晋级第四轮。

  在引人注目的一场内战中,陈玘与小将许昕狭路相逢,这场比赛打得紧张激烈,陈玘开局打得顺手连胜两局,但许昕不甘示弱连胜三局反以3:2将比分超出,关键时刻陈玘打得更为坚决果断,最终以4:3取胜晋级。二号种子马琳以4:0轻取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轻松过关。

  女子单打

  金花全部晋级

  女子单打进行了第三轮比赛决出了前16名,中国六名选手悉数晋级。头号种子张怡宁以4:0战胜罗马尼亚名将杜迪安晋级,虽然取胜但杜迪安在第二局和第四局将比分咬得很紧,张怡宁均以两分的微弱优势获胜。四号种子郭焱与昨天淘汰中国小将姚彦的韩国选手朴英淑相遇,郭焱以4:1战胜对手晋级第四轮,整场比赛郭焱始终掌握了场上主动权,没有给对方什么机会。另一名中国选手刘诗雯以4:0大胜日本选手田势美贵江,四局比赛对方仅拿到12分,取胜十分轻松。

  三号种子李晓霞与昨天淘汰了福原爱的德国老将沃西克相遇,李晓霞充分发挥了自己旋转强、力量大的优势,以4:1击败对手晋级,另一名小将丁宁以4:0战胜德国选手吴佳多晋级,这场比赛虽然直落四局取胜,但比赛进行得比较紧张激烈,取胜并不轻松。二号种子郭跃以4:0轻取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晋级。

  在几场内战中,日本小将石川佳纯以4:1战胜队友福冈春菜、韩国选手唐娜以4:1战胜队友金景娥,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以4:3战胜队友林菱。

  另外,中国男女双六对选手悉数过关,混双5对选手过关。

  快报记者 陶晶

  甲型H1N1流感

  困扰世乒赛

  新华社横滨电 横滨世乒赛组委会昨天宣布,鉴于横滨出现了日本首个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横滨体育馆将采取包括安装热感应摄像机在内的全新应对措施,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这些新的针对性措施包括:在运动员及官员入口处安装热感应摄像机,随时进行监控;建议与会人员频繁、认真地洗手、漱口,做好自身保健;在馆内的各个洗手间提供洗手用的消毒液和可随意取用的面罩。以上措施自2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馆内安装的这种热感应摄像机与成田机场检验检疫通道使用的体温监控摄像头完全一致,当通过人员中有体温高于38℃的情况出现时,监控显示屏上的热感画面会呈现红色(体温正常者的热感图像颜色较浅),负责监控的工作人员会立刻将其送往当值的两名医生处接受检查,以决定是否采取相应的后续措施。作为辅助措施,大会组织方还建议来自墨西哥的选手每天自测体温。

  据横滨市政府1日公告,当地一名17岁高中男生出现甲型H1N1流感的类似症状,为日本发现的首个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这名高中生正在横滨市立市民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马龙 | 王皓 | 张怡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