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部分奥运场馆五一起开放 英东游泳馆留奥运元素

开业仪式
开业仪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报道)5月1日,已经停止对市民开放整整三年的英东游泳馆,终于在市民的期盼中重新开始面向社会营业。上午9:30分,简短的重张开业仪式在英东游泳馆门前举行。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马敬宣主任、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党委书记刘占国及奥体中心副主任杨文、彭维勇、耿宝权等人参加了开业仪式,并且向“寻找老顾客活动”中评选出的前十名老顾客赠送了价值2880元的个人不计次年卡一张。

  位于奥体中心的英东游泳馆,始建于1986年,是已故香港商人霍英东(2006年过世)于北京成功申办1990年亚运会时捐出1亿港元于亚运村兴建的,是当时亚洲最大的游泳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英东游泳馆承办了水球和现代五项(游泳)两个大项的比赛。2005年底,为了迎接奥运会,英东游泳馆停止对外开放,进行了长达两年的改建工作,改扩建后的英东游泳馆总建筑面积达44635平方米,坐席数量4852个。

市民体验奥运场馆
市民体验奥运场馆

  奥运会后英东游泳馆再度进行了小规模改造,以供市民游泳健身。英东游泳馆的场外挂起了“奥运场馆服务大众健身计划”和“倾情奉献打造游泳旗舰品牌”的横幅。在英东游泳馆重张开业一个多月前,英东游泳馆就发起“寻找老顾客赠送年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们,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17岁,大多数都是坚持参加游泳锻炼的群体。本次活动的获奖者中年龄最大的潘玉树先生今年已经71岁,是业余“铁人三项”运动员。

奥运标识被保留
奥运标识被保留

  除了十名获赠年票的获奖者,5月1还有300名市民获得免费单次体验票,来英东游泳馆体验亲自在奥运场馆水中畅游的惬意。记者在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英东游泳馆,游泳馆高大明亮,池水湛蓝清澈,泳区温暖舒适。游泳馆内还保留着大量的祥云图案和奥运标识,再次唤起了人们对奥运的亲切记忆。而馆内“竞技健身挑战自我,水质健康环境家园”的标语则表明了英东游泳馆奥运会后的角色转换和服务理念。

  馆长介绍说,英东游泳馆保留了奥运会时的水质处理设备,对社会开放后场馆的水温和氯含量等水质系数将实现2小时一测,为市民提供奥运规格的游泳硬件,所以他们才敢于在宣传页上打出“要游泳去英东”的口号。馆长表示,英东游泳馆这二十多年里经历了从国有到承包经营的过程,奥运会结束后,英东游泳馆恢复了国有体制,成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下辖的场馆。馆长同时诚恳的表示:“现在游泳馆资金比较困难,日常运行费用每天需要2万多元。重新开放我们没钱去做广告,只能通过好的水质和环境赢得新老泳客的信赖。”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