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病号替补两将拯救泰山 图拔对吴昊给予充分肯定

  平心而论,津鲁之战的赢家应该属于发挥远远强过泰山队的天津泰达。可是,泰山队两名令人意想不到的大个子却成为左右昨天比赛结果的关键力量——— 如果没有西切罗,泰山队在上半时就会被对手打成马蜂窝;如果没有吴昊,泰山队的那个进球或许就不会出现。

  用“病号西切罗拯救半残防线”来形容泰山队上半时的惨状应该比较贴切。可以说,泰山队上半时之所以没有丢球,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天津泰达今天的运气实在是糟糕透顶,11名没穿射门靴的队员一次次浪费唾手可得的进球机会,泰山队的球门虽然处于摇摇欲坠的状态,却依旧死里逃生;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泰山队有西切罗。

  要知道,西切罗直到比赛之前还闹肚子,昨天他还因为打点滴而缺席了赛前的训练。当这个大个子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时,济南的记者们都替他捏了一把汗———他能行吗?西切罗用自己的表现打消了所有人的顾虑,依旧那么稳健,依旧生龙活虎,依旧在后防线上补完左路补右路,补完右路补另外一名中后卫闪出的危险空当。你根本无法从西切罗的表现中看出,这竟然是带病坚持上阵的队员。一个病号的发挥竟然比那些身体健康的队员要好很多,这本身对泰山队的防线就是一个讽刺!

  如果说勤勤恳恳的西切罗帮助泰山队保住了活着的那口气,那么替补上场的吴昊同样体现出了自己的职业精神——— 尽管长时间坐在替补席上,但他的状态依旧保持得那么好。吴昊在上场后,其拼劲、斗志和个人能力都令人口服心服。第84分钟,身为中后卫的吴昊果断延边路助攻到前场,随后他的传球被过渡到左路,无人防守的日夫科维奇轻松传出质量上佳的传中球,韩鹏则完成了一锤定音的任务。而在比赛补时阶段,吴昊又在积极拼抢中被路易斯打破了鼻子,血染球衣的他仍然在队医简单处理后努力完成自己的防守任务。吴昊用矿泉水漱口时,吐出来的水都是红色的,比赛结束后,他重新换上棉球堵住鼻子中流出的血,这块棉球瞬间又被全部染红……

  比赛结束后,无论是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还是主教练图巴都对吴昊给予了充分肯定。图巴表示:“虽然吴昊是在仓促之间才登场,他的热身工作还没准备充分,但他依旧踢得非常好,而他策动的进攻更是一个意外之喜。”韩公政表示:“吴昊的表现之好出乎意料,可以看得出,尽管长时间打替补,但他的状态却保持得非常好。以前吴昊都是在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或者临近终场时因为战术需要才踢那么一会儿,还看不出他的能力,这次临危受命,吴昊没有让人失望。”韩公政对吴昊的评价相当高:他非常职业!

  回到宾馆之后,吴昊鼻子的出血终于彻底止住了,谈到比赛,他依旧还在回味:“这次上场有些突然,还好我不辱使命。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因为舒畅受伤,长期被压制在板凳上的吴昊很有可能会在以后的比赛中以主力身份登场,吴昊对此毫不胆怯,他信心满满地表示:“以前我在国家队时就经历过这些过程,我的适应过程比较短,只要给我机会,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相信我,我一定能行的!” 记者 董宏磊

  (时报天津5月1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