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甲型H1N1流感侵袭世乒赛 国际乒联采取紧急措施

  本报横滨5月1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鉴于横滨被发现日本首个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国际乒联宣布采取新措施以确保参赛人员与这种病毒绝缘。

  甲型H1N1流感目前肆虐北美以及欧洲地区,日本当地电视台每天都在即时播报世界各地疫情,而昨晚更报道了横滨一名17岁高中生从海外归国后出现疑似症状的重大新闻。

由于该疑似案例出现在正在举行世乒赛的横滨,国际乒联十分重视,今天特地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即将在比赛期间用以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新措施。其中包括在横滨体育馆的运动员出入口安装热图像检测仪探头,指定日本当地医生在横滨体育馆内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轮值,向各代表团提供洗手消毒杀菌水以及一次性口罩。组委会还建议,墨西哥队选手每天自测体温,而其他运动员和代表也应及时报告自己的体温异常情况。

  国际乒联通报,在上月25日,两名来自“高危地区”的参赛选手经东京成田机场入境时出现发烧等症状,幸好他们在接受详细检查后证实对病毒呈阴性反应。随着形势越来越严峻,世乒赛组委会从4月26日开始取消了参赛代表团在入关时的“绿色通道”,所有相关人士在抵达或离开时必须经过医疗检疫程序。

  横滨体育馆内的体温监控装置与成田机场检验检疫通道使用的设备完全一致,当通过人员中有体温高于38℃的情况出现时,监控显示屏上的热感画面将呈红色,工作人员会立刻将其送往当值的两名医生处接受检查。在解释体温监控装置为何只安装于运动员和官员出入口时,横滨世乒赛组委会副主席西山雄二透露,这是因为本届赛事吸引全球近150个成员协会的运动员及代表参加,他们是传播和感染病毒的高危人群,组委会与国际乒联认为防范措施的应用须主要集中在这些人员身上。他还补充,接受体温监控是为自身健康着想的自愿行为而并非强制性措施,这也是装置不安装于观众和媒体入口、不强制所有人接受检测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