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新疆魔鬼主场真名不虚传 山呼海啸竟让篮筐颤抖

  “嘭、嘭、嘭、嘭”,大巴开出时,新疆的球迷在不断地拍着车门,依然在骂着苏伟。在球队眼里,这就当是胜利的鼓点了。广东东莞银行今天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以81比78击败新疆广汇,赢得总决赛的第4场胜利,以总比分3比1领先。

  如果发挥正常,广东东莞银行将于周日在东莞体育馆再次举起至尊鼎。

  苏伟防守立下大功

  “苏伟算是这次总决赛的一大收获。”广东篮排管理中心主任张镇民说。他的话,全队都赞同。苏伟打了31分钟,拿到6分和5个篮板球,而他却能让巴特尔的命中率只有35.7%。

  上一场比赛,苏伟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因为全场球迷都在骂他。“你就当给你加油,知道吗?”李春江赛前这样叮嘱他。由于杜锋膝伤越来越严重,李春江这次直接派上了苏伟和积臣的双塔阵容。苏伟早就知道本场比赛自己很重要,下午5时,球队下楼吃饭,苏伟和杜锋围在同一张桌子讨论防守巴特尔的诀窍,因为去年客场就是杜锋防守巴特尔的。杜锋把巴特尔的技术动作讲了一下,然后再讲了一些防守上的要点。

  “他可以说表现得非常不错,”李春江说,“情况这么困难,他及时站了出来,确实很难得。”苏伟的任务是防守巴特尔,而新疆广汇的主攻点就是巴特尔的内线进攻。巴特尔全场有14次出手投篮机会,而且他拼命了,并不待在外线,而是不断压进内线进攻。全场球迷都在骂苏伟,但在6犯离场前,苏伟还是在场边给球迷鞠躬。“赢球主要是靠全队的努力,”苏伟赛后说,“我是争取上去完成自己的任务。”

  这次总决赛,广东收获了一个强悍的内线“蓝领”。

  主场球迷集体施压

  这是新疆广汇本赛季第二次在主场输球,两次都输在广东手上。“魔鬼主场”确实名不虚传,全场同时咒骂一个球员。

  主场球迷对苏伟和杜锋骂声不断,而且是全场喊出来的。最可怕是罚球的时候,全场集体发出噪音,助威棒同时振动,现场DJ更是罚球时的噪音发起人。

  在广东东莞银行罚球时,现场的地板都在颤抖,篮筐也震得微微颤抖。广东的罚球依然糟糕,甚至是4场总决赛以来最糟糕的,他们全场37罚21中,罚丢了16个。

  但在最后时刻,赢球却是依靠积臣的罚球。在比赛还有11.1秒时,积臣赢得两次罚球机会,当时广东只以79比78领先。站在微微颤抖的地板上,积臣两罚全中,终于让全队提着的心放了下来。因为在这两个“救命球”前,积臣的罚球12罚仅4中,只有三成命中率。

  积臣全场拿到20分和17个篮板球,他已经拼到两腿打颤,上车时嘴里还嘟囔着说:“不劳无获啊!”

  回到主场力争捧鼎

  “今天最重要的是防守,还有篮板球,”李春江说,“这两点解决了,让我们艰难赢得比赛,不过罚球依然还是不达标。”

  对于广东东莞银行来说,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总决赛4场以来防守最成功的比赛了。艾伦拿到了总决赛最低的5分,而且他两分球8投1中,三分球5投0中,其中还包括最后赌博式的三分球。

  帕克终于达到了李春江的要求,他把艾伦的得分降低到10分以内。而最难防守的胡安拿到了21分,但这次他的命中率也大大下降。帕克最后拿到了21分,朱芳雨得到了16分,王仕鹏贡献了11分。王仕鹏拼到两腿抽筋,在第3节一次上篮后一直待在篮下,让全队虚惊一场。比赛一结束,王仕鹏立刻躺在休息室的治疗床上。队医刘从顺立刻给他按摩两条小腿。

  离开的路上,全队算是松了一口气,在乌鲁木齐拿下一场胜利相当辛苦。带着3比1的总比分回去将是最好的结果。

  周日晚,全队都等着再次举起至尊鼎!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伟 | 积臣 | 杜锋 |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