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火箭破咒杀入西部半决赛 姚明赛后不敢相信晋级

  休斯敦火箭队、姚明终于打破依附在身上的魔咒!昨日,火箭在主场以92∶76大胜青年军开拓者,并以4∶2的总比分杀入西部半决赛。这是火箭队12年来首次晋级季后赛第二轮,也是姚明职业生涯首次晋级第二轮。

  姚明发挥稳定贡献17分10个篮板二次盖帽,阿泰斯特得到27分,布鲁克斯13分。开拓者双核也有出色发挥,阿尔德里奇得到26分,罗伊得到22分4个篮板。

  首节,火箭仅以21∶19领先。第2节,火箭打出了一波13∶2的攻击波,一举将分差扩大到10分以上,火箭单节打出31∶18,以1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火箭牢牢将局势控制在自己手中,在比赛还剩1分30秒时仍领先20分。随后,开拓者换下主力认输。

  声音》

  过去付出的一切,都感觉很值得,我仍旧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姚明

  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科比是我的好朋友,但在场上,我们都希望能干掉对方。——阿泰斯特

  火箭四招击碎魔咒

  12年一个轮回,火箭在12年后首次踏进了第二轮的大门,这一切并非凭空而得。在这个赛季、这个系列赛,火箭与前几个赛季的最大不同,就是打得更像一支球队了,三大天王+集体配合是火箭的取胜之匙。

  破咒第一招 姚明的霸气

  前面数次闯入季后赛却都倒在了第一轮,这对凡事都追求完美的姚明是难以接受的,当季后赛面对开拓者时,姚明发出豪言:如果球队不能晋级,就算我的。

  在姚明的心中,他已经把自己看作了这支球队的领袖,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在这个系列赛中,他大部分时间都是独立抵抗奥登与普尔兹比拉两位猛将,防守、篮板、封盖、二次进攻……姚明是这支球队的支柱,也是这支球队无可争议的领袖。

  破咒第二招 阿泰的强硬

  原谅阿泰斯特无厘头的高难度跳投吧,原谅他头脑发热后的冲动举动吧,阿泰斯特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太多的东西,他的作用并不是数据能够体现的。一对一的防守、困难时团结队友振奋士气、努力拼搏的顽强作风……这些都是阿泰给火箭带来的改变。

  如果说以前火箭队总显得作风比较软的话,阿泰的到来彻底改变了这一风格,如今的火箭已经成为了坚强、强硬的代名词。

  破咒第三招 “影帝”的稳定

  在这个系列赛,“影帝”斯科拉场均得到16.2分,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尽管斯科拉的能力我们已经多次从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中见识过了,但斯科拉成为火箭得分王还是让人吃惊。

  开拓者绕前与包夹姚明的策略,使得斯科拉得到了很多空位跳投的机会,季后赛斯科拉的投篮变得比常规赛更佳稳定,总共71次出手命中41球。此外,斯科拉犯规过多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破咒第四招 五个人的比赛

  姚明改变了3次参加季后赛都无缘第二轮的宿命,而火箭原来的领袖麦蒂仍然与第二轮无缘,当麦蒂在家里看到火箭杀进第二轮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心情?

  麦蒂不在,给了瓦弗尔机会,也给了布鲁克斯机会,最大的贡献还是给了火箭更加团结的机会。当火箭不再有某个球员需要大量持球时,每个球员都有机会参与进攻,这样的火箭正应了那句话——比赛是五个人的。

  第五次姚明改变命运

  俗话说,事不过三。但在姚明身上,这句话变成了事不过五:在第五次(算上因伤未参加的那次),姚明终于改变无缘季后赛第二轮的命运。

  第一次 无法对抗F4

  2004年,姚明首次杀入季后赛。当时,火箭面对拥有F4的湖人队,最终一1∶4落败。

  姚明场均数据:15分、7.4个篮板

  第二次 惨遭小牛逆转

  当2005年姚明与麦蒂携手将火箭带入季后赛后,他们并没有主场优势,却在客场连胜两场。不过,最终却以3∶4被小牛逆转。

  姚明场均数据:21.4分、7.7个篮板

  第三次 遭爵士逆转

  2007年姚明卷土重来,第一次取得主场优势,面对老辣的爵士,火箭主场连下两城,最终却以3∶4落败。

  姚明场均数据:25.1分、10.2个篮板

  第四次 再次被爵士击败

  火箭2∶4不敌爵士,姚明因伤未参加。

  第五次 终于过关

  2009年, 火箭4∶2开拓者。

  姚明场均数据:15.8分、10.7个篮板。

  季后赛次轮

  火箭遭遇劲敌湖人

  火箭历尽千难万险进入了第二轮,西部半决赛的争夺绝不会这么简单,他们将遭遇总冠军热门球队湖人。

  在第一轮比赛中,姚明好好地教训了一下未来的超级中锋奥登,下一轮姚明将继续迎战未来的顶级中锋拜纳姆,姚明成了潜质性中锋的训导员。

  火箭与湖人的比赛,最大的看点当然是科比,如今湖人已经被预定为西部冠军,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科比。

  火箭有巴蒂尔与阿泰斯特两位顶级防守球员,他们也会像加索尔、拜纳姆照顾姚明那样照顾科比,巴克利说:“唯一能阻挡科比的只有我们每天晚上跪倒在他面前祷告的那一位(指上帝)。”让我们看一下,巴蒂尔或者阿泰能否化身为上帝。

  季后赛扫描

  公牛 128∶127 凯尔特人

  (总比分3∶3)

  公牛昨日在主场经过3个加时的苦战以128∶127击败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为3∶3平。阿伦全场三分球18投9中,狂砍51分,隆多送出了19次助攻,皮尔斯6犯离场拿下22分9个篮板。公牛这边罗斯拿下24分8个篮板7次助攻,萨尔蒙斯35分。两队6场比赛一共进行了7个加时赛,这创造了NBA季后赛的纪录。

  魔术 114∶89 76人

  (总比分4∶2)

  魔术昨日在客场114∶89战胜76人,以总比分4∶2晋级第二轮。霍华德被禁赛缺阵,刘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米勒得到76人最高的24分。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李文武 撰写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