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横滨确诊首例猪流感患者 世乒赛关注度陡然降低

  生活果然变化无常。前天晚上,世乒赛赛场上的风云变幻还是记者们津津乐道的谈资,一觉醒来,话题却突然沉重起来。原因很简单,日本刚刚确诊了首例疑似猪流感患者,而且就在横滨。6年前的SARS恐怖仍历历在目,这样的新闻的确让人不寒而栗。

  其实,日本方面之前的预防工作还是很到位的。电视里天天都在播报疫情,宣传预防知识,对疫区来客的监察更是贴身紧逼,几名墨西哥运动员甚至被要求一天两测体温,但不曾想问题到头来却是出在自己人(一名日本高中生)身上。也难怪有记者开玩笑说,这才是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呢。不过,玩笑归玩笑,大家还是很快以抗击SARS为蓝本,总结出了一套预防猪流感的守则。几个原想出去逛逛的同行,干脆改变计划,继续泡在赛场里。

  比记者们更紧张的是世乒赛组委会,在昨天上午召开的紧急新闻发布会上,他们宣布将从2日起施行包括安装热感应摄像机、发放免费口罩等紧急措施,以保障比赛的安全。arena体育馆昨天提前成了“口罩的海洋”,从媒体记者到现场观众,几乎每个人的双耳上都挂着一个白色口罩。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日本的各大医院都设立了专门的发热门诊,只要患者感冒发烧,便立马要享受“特殊待遇”。电视画面中面色凝重、来去匆匆的医护人员,很容易就让人联想起6年前那个恐怖的春天。

  猪流感的突袭,让世乒赛的受关注度陡然减低。尽管昨日的比赛不乏精彩,大腕出局、黑马出世的故事仍在不断上演,但已经无法引起大家更多的兴趣。赛场上的一切在生命与疾病面前,都显得无足轻重。看来,平安是福这话一点都没错,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殷小平 横滨纪行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