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火箭12年首进西部半决赛 姚明七年之痒一朝了之

  【本报讯】(记者 吴吉)“太爽了!现在的心情就像奥运会中国队打进八强一样!”一向稳重的姚明忍不住欢呼起来,看台上的太太叶莉在向他兴奋地挥手,丰田中心球馆里更是人声鼎沸……姚明有理由尽情享受这欢畅的一刻。

自从登陆NBA以来,他花了7年时间等待这一天——火箭终于打破了“季后赛不过首轮”的梦魇!

  姚明说得很恳切:“对于有些球队来说,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实在不算什么;但是对于火箭,这却是非常重要的。”要知道,火箭已经有12年没有尝过西部半决赛的滋味了。一次次地倒在季后赛首轮的门槛上;一次次看着机会溜走,最后几乎所有人都在说“火箭中了魔咒”。而今年,也绝对不是火箭最好的突围时机。球队最大球星麦蒂因伤早早退出,火箭麾下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光首发阵容就更换了七八次……但就是在这样一个逆境中,火箭于“不可能”中创造了“可能”。谈及晋级的原因,姚明给出了如下分析:“首先,我们准备得很充分;其次,我们比起对手有季后赛经验,这让我们在第一场大占优势。第一场很关键,是一个很好的切入口。还有,我们的防守是引以为豪的,他们除了第二场得分超过100分,其他得分好像都没有超过90分。我们一直把比赛控制在我们的节奏之内,不给他们反击的机会。”可以说,火箭是用集体的合力,完成了一次“历史壮举”。

  而对于姚明本人来说,这是他的第四次季后赛之旅(2007至2008赛季,姚明因伤缺席季后赛)。对比以往的数据,姚明本次季后赛场均15.8分、10.7个篮板的收获算不上惊艳。要知道,上赛季姚明曾在对阵爵士的季后赛中场均得分高达25.1分。但是,还记得姚明去年在防守端的尴尬吗?德隆和布泽尔的挡拆让他苦不堪言,奥库的三分更是轻易地就撕开了火箭的防线。这也是为什么姚明个人得分大放异彩,火箭却被对手打得落花流水的原因。而今年,姚明毫无疑问地成熟了。对手疯狂的绕前防守固然让他的得分受阻,但他对于火箭的核心作用毋庸置疑。火箭赢的4场比赛,几乎无一例外是依靠姚明的篮下优势打开局面,他在吸引对手的兵力方面居功至伟。而且在跟开拓者2007年状元奥登的硬碰硬中,全面占据上风。“这对我而言是非凡的一步”,姚明表示,7年的等待都是值得的,“甚至当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我依然无法相信梦已成真。”

  这一夜,属于姚明,更属于休斯顿,属于火箭!火箭的名宿来了;老板来了;前任和现任的总经理都来了;连穆大叔都拄着双拐见证了这令人震撼的时刻……喜悦是比流感更强悍的“病毒”,它迅速地在休斯顿蔓延。既然已经冲破了魔咒,那么火箭球迷当然有理由期待更多。“打败洛杉矶”,在5月1日的丰田中心球馆内,已经响起了这样的呼声。尽管湖人的强大有目共睹,尽管科比几乎是无法逾越的一座巅峰,但是现在,火箭上下都具备一颗“勇敢的心”。“现在要先好好睡一觉,放个大假!至于下一轮比赛,我们要一直前进!”姚明笑得意气风发。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