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火箭狂欢时刻不见麦迪 晋级功臣斯科拉仅次姚明

  五一劳动节,火箭上下没闲着,他们用汗水浇灌出了一朵胜利之花。在这个全世界都在为劳动者欢庆的日子里,我们也不能忘记火箭晋级路上那些兢兢业业的“劳模”们。耐人寻味的是,火箭为晋级而欣喜若狂的时候,麦蒂却没有出现在现场。

自从2月份因伤宣布缺阵以来,麦蒂就渐渐被球迷遗忘。他或许比谁都清楚,这个日子不属于自己。在用胜利为“劳模”讴歌的日子里,他是名副其实的“看客”。

  斯科拉最勤奋

  常规赛82场,斯科拉场场首发;季后赛更是一场不落,要论火箭麾下的“最卖命球员”,斯科拉当之无愧。他可以得到象征着地位和勤奋的“全勤奖”。而且,斯科拉对于火箭的重要性也在日益提升。特别是季后赛姚明受困于对方防守时,是斯科拉在篮下的强攻为火箭支撑起了进攻的脊梁,他的积极跑动更是火箭“不死”精神的写照。场均16.2分,命中率高达57.7%,斯科拉成为了火箭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在球迷投票的“晋级功臣”中,斯科拉的得票仅次于姚明,可见其地位。

  巴蒂尔最朴实

  场均8.5分、6个篮板、2.3次助攻,这是巴蒂尔在季后赛里的数据。但是,他的作用绝对不是数据能说明的。在防守端,他让对方大将非常难受。连科比都曾说过,如果湖人能添上巴蒂尔这样的防守悍将,球队的实力将提升很多。同时在进攻端,没人会忘记巴蒂尔连续两场在关键时刻投入的宝贵三分。是他毫不手软的远投,帮助火箭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朴实的巴蒂尔不善言辞,球队欢庆时又是第一个进入了休息室,但他的“高性价比”却堪称是劳模的典范。

  阿泰斯特最强硬

  “嘿,比赛还没有结束,一切才刚刚开始”,终场哨音一响,阿泰斯特就抢过现场主持人的话筒,高声宣布着自己的决心。这一场比赛,他独得27分,成为了火箭的头号得分手。阿泰是个很有性格的球员,他能在火箭输球后痛斥每个队友“你们根本不知道怎么去拿冠军”,也能在获胜后幽默地自嘲“这下球迷不会往我头上倒啤酒”了。尽管有时候,阿泰低效率的一味单打让球迷恨得牙根痒痒,但是谁都不能否认,阿泰是个硬汉,他比谁都渴望胜利。本赛季,阿泰常规赛里饱受伤病困扰,上场时间打了折扣,但是在季后赛里,他贡献场均14分、3.2个篮板、4.4次助攻,表现可圈可点。

  众人拾柴火箭高

  这个时候,你会忘记穆托姆博吗?尽管季后赛只打了一场;尽管常规赛他只在场上出现了9次,但是谁说他不是火箭的一笔财富呢?这个时候,你会忘记布鲁克斯吗?常规赛82场,他出场80次,是仅次于斯科拉的劳模。这个时候,你又会忘记兰德里和洛瑞吗?尽管不显山露水,但洛瑞在常规赛里的出场次数跟姚明一样,高达77场;兰德里几乎每次替补上场都能有所斩获。就在5月1日的这场关键之战中,火箭获胜又是靠这两人第二节替补上场后的“发飙”。他们不仅能在主力球员下场休息的时候顶住压力,而且能屡建奇功。正如巴蒂尔所说,“我们的替补整个赛季打得都很好,我们能够来到这个位置,他们是重要原因”。(本报记者 吴吉)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