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横滨非国乒滑铁卢 刘国梁:世界大赛冷门是好事

  随着横滨世乒赛的逐渐深入,中国乒乓球队中难免出现 “掉队”情况。截至目前,国乒队在混双、女单赛场均有队员被淘汰出局,但在重头戏——男单较量中,国乒队重点队员却无一失手,这与国外名将纷纷落马形成了鲜明对比。

“其实,世界大赛的前两轮是最难打的。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一语道破天机,国乒队向来对大赛开局非常重视,这也是球队角逐大赛始终没有大面积失利的原因。

  5月1日的男双赛场,三对中国组合王皓/陈杞、马龙/许昕、郝帅/张继科虽然遭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但他们均取得了第二轮的胜利。男单比赛,国乒队几大名将高歌猛进,而国外强手则频频遭遇滑铁卢,柳承敏、吴尚垠、萨姆索诺夫、克里桑、韩阳、陈卫星等惨遭淘汰。除国乒队几名重点队员,男单前10号种子中,目前只剩下韩国名将朱世赫。

  “世界大赛每次都有冷门,这对种子选手是个很好的教训。我们一直把前两轮当作最难打的比赛。”刘国梁说,“在平时的队内比赛中,我们往往会找一些水平相对较差的队员,通过判分、让分等手段来给种子队员增加难度,给他们施加心理压力。 ”

  “敌”退我进,这使中国队的团体优势尽显无遗。刘国梁就此表示:“近几年,我们角逐大赛主要是开局成功,这次比赛也是如此,这使国乒队的团队优势体现得越来越明显。一旦第一轮掉一个、第二轮掉两个,那么队伍就零零散散了。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