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世乒赛不闻主场助威声 日本观众冷对中国队选手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5月2日横滨报道)世乒赛进行至第五个比赛日,各国运动员实力可见端倪,中国乒乓球队依然在各个分项中占据压倒性优势。今天横滨体育馆内依然迎来数千名观众,从人数上来说并不比前几个比赛日少,不过气氛与往日相比可就大相径庭。>>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原因自然在于日本球员逐渐被淘汰出局,支持偶像的稀缺,使得主场观众有些提不起精神。当地时间上午10点率先开始的是四场混双比赛,不过8强中有5对中国选手,另外3对分别来自于中国香港、德国和斯洛伐克,与日本毫无瓜葛,许多百无聊赖的球迷买票进场之后没有提前就座,他们宁愿在场馆二楼的纪念品店里溜达,或者逛逛国际乒联的历史陈列馆,他们并不关心场上厮杀的最终结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要是在中国,场面一定特别火爆!
没有加油声,国乒也能胜!

  他们必须这样无聊1个多小时,直到当地时间11点开始的女双1/8决赛,偶像级人物福原爱登场,与队友平野早矢香搭档冲击女双8强。而在此之前,他们不愿举起手中的充气棒,不愿喊一下“Nippon”(日本),场上偶尔会有零星的鼓掌声,但是定睛一看,你会发现都是坐在场边观战的各国运动员,在对精彩的比赛表达自己的情绪。

  赛事组委会今天还别出心裁组织了运动员的入场仪式,所有进场的8对混双选手一字排开,现场广播会念出他们的名字,这在前四个比赛日是不曾出现的场景。不过现场日本主持人声嘶力竭,也唤不醒昏昏欲睡的日本观众……

    图为世乒赛2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程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