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郝帅/常晨晨4-1力克头号种子 挺进四强将战队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早上率先结束的一场混双1/4决赛中,中国组合郝帅/常晨晨发挥出色,以11-6,11-9,12-10,8-11和11-5总比分4-1力克赛会头号组合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帖雅娜,昂首挺进混双四强。>>郝帅/常晨晨好样的!

  出于锻炼新人的考虑,实力强大的中国军团此次在混双项目上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而是大多以新人担纲。被列为赛会6号种子的郝帅/常晨晨前几轮发挥出色,在击败了包括新加坡组合杨子/王越古在内的三对选手后,顺利闯进了混双八强。不过本场比赛郝帅/常晨晨迎来了劲敌——本届世乒赛的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帖雅娜,而正是后者在上一轮4-2淘汰了邱贻可/李晓丹,因此本场比赛郝帅/常晨晨所面临的难度也不小。

  首局比赛,郝帅/常晨晨开局进入状态较慢,被高礼泽/帖雅娜连续抢攻得手后一度以3-6出于落后。不过年轻的中国组合丝毫没有受到比分落后的影响,在果断加强了攻势后打出了一波8-0的得分高潮,反以11-6的比分先下一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首局的逆转取胜让郝帅/常晨晨信心大增,中国组合在第二局一上来就建立了3-0的领先优势。不过配合默契的高礼泽/帖雅娜也不甘示弱,很快就将比分追上并以9-6反超。关键时刻,心理素质稳定的郝帅/常晨晨及时调整了战术,在加强了对香港组合中路漏洞的攻击后一口气连下5分,以11-9的比分再下一局。

  连下两局的郝帅/常晨晨在第三局继续着出色的表现,开局再次以3-0取得领先,并以10-7率先拿到了局点。尽管顽强的高礼泽/帖雅娜并没有放弃,在先后挽救了3个局点后奋力将比分追平。但心理素质稳定的中国组合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机会,在10平利用抢攻连下两分后,以12-10的比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三局,胜利在望。

  第四局,郝帅/常晨晨继续着犀利的攻势,开局一度以5-3取得领先。眼看已经逐渐控制不了场上局面,经验丰富的高礼泽/帖雅娜及时请求了暂停。这一战术果然奏效,头号种子在比赛重新开始后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在打出一波8-3的得分小高潮后,中国香港组合以11-8扳回一局。

  上一局错失良机的郝帅/常晨晨并没有沮丧,年轻的中国组合在第五局向对手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很快就取得了6-0的完美开局。尽管高礼泽/帖雅娜始终在努力缩小比分差距,但是这一次中国组合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在牢牢将领先优势保持到局末后,以11-5的比分锁定胜局,昂首挺进混双四强。

  半决赛中,郝帅/常晨晨的对手将是队友张继科/木子,后者在稍早前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同样直落四局淘汰了德国组合苏斯/绍尔,挺进四强。(搜狐体育 语欣)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