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意足坛酝酿联赛惊天巨变 意甲2010年将不复存在

  看了十几年的意甲联赛如果变成“意超联赛”,作为球迷的你,是否觉得别扭?

  但这就是事实。昨日,意甲19支俱乐部的负责人达成一致,决定从2010年起脱离意大利职业联盟,单独成立“意大利超级联赛”!这就意味着,拥有60多年历史的意甲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为啥要改

  只因意乙联赛“拖后腿”

  从1946年成立至今,意甲联赛和意乙联赛一直隶属于意大利职业联盟,两大联赛始终因为利益分配问题而闹得不可开交。

  进入上世纪90年代,由于缺乏观众再加上找不到电视转播商,意乙联赛的生存环境急剧恶化。因此职业联盟硬性规定,意甲球队必须从自己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分给意乙,以维持后者的运转。实际上,这样的做法大大伤害了意甲豪强的感情。

  昨日,忍无可忍的意甲球队终于动手了。19支俱乐部负责人齐聚职业联盟总部,与22支意乙球队代表展开了激烈论战。虽然意乙强烈反对意甲球队自立门户,但以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为首的意甲豪强拿出了强硬的一面,单方面定下了“单飞”的计划———2010年将成立超级联赛公司,全新的“意超联赛”将取代意甲,“意超”各支球队在商业开发、转播费用分成等方面拥有独立自主权。

  值得一提的是,意甲联赛中惟一没有出席会议的是莱切队,目前该队深陷降级区,下赛季降到意乙联赛的可能性非常大。

  有啥好处

  “小世界杯”威名或重现

  曾经,意甲联赛被称为“小世界杯”。但后来,随着各俱乐部经济条件的恶化,意甲联赛的地位逐渐下降。特别是进入21世纪之后,仅剩米兰双雄和尤文图斯撑门面,风头完全被英超和西甲盖了过去。

  可以说,成立“意超联赛”这一决定,将使得意大利顶级球队获得更多的利益,有更多的金钱去扩充实力,与国外俱乐部比拼。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以前曾是意大利职业联盟的“一把手”,在他看来,联盟现有的做法确实很伤人,“意大利顶级联赛独立之后,新的利益分配方案将使所有球队都从中获益!”加利亚尼说。

  据了解,帕勒莫俱乐部主席赞帕里尼被选为了“意超”的临时主席,他将马上开始筹备新联赛。“等着瞧吧,明年我们就不会因为账房问题而与意乙争吵了。”赞帕里尼说,“意乙不同意?没问题,意超成立之后,我会把意乙、意丙等级别联赛都拉进来!”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