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五一新疆游华南虎带回赛点 广东盼3日能夺冠军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81:78,过程相当惊险,结果却十分喜人。广东东莞银行队最终如愿以偿地在新疆拿到了一场胜利,而3:1的比分也预示着,华南虎们距离本赛季的总冠军奖杯越来越近。

  从开场前的热身中,就能看出华南虎对胜利有多么渴望。

拉伸、跑步、投篮,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每一个人都神情严肃。因为所有人都清楚,这是一场绝对不能再输的比赛。

  杜锋退居替补

  杜锋的膝伤严重到无法首发,但李春江的战术本上还写着苏伟的名字。他与积臣的内线组合,已经在前面两场比赛中获得了认可。李春江当然相信,手下的这些精兵强将,可以对新疆队实施最大程度的打击。

  开场不足10秒,朱芳雨就抢断巴特尔成功。但双方随后的进攻全部落空,直到2分钟后,场上僵局才被打破。巴特尔率先在外线发炮得手,朱芳雨也不甘示弱,立即用三分球还以颜色。比赛随后进入华南虎的节奏,积臣的内线强攻连续制造胡安和大巴犯规,帕克在与木拉提和艾伦的对话中占据上风。第一节最后1秒,苏伟甚至利用身高和体重优势,破坏了巴特尔的压哨进攻。华南虎取得20:15的领先,而苏伟则引得全场观众嘘声一片。

  新疆末节反扑

  现场球迷不遗余力为新疆呐喊助威,竭尽所能对华南虎进行干扰。但两天前便体会到“魔鬼主场”威力的卫冕冠军丝毫不受干扰。从第二节开始,华南虎一路狂奔,新疆队紧追不舍,但分差却被一点一点拉大。待第三节结束,华南虎已经以67:54领先了13分。

  眼见局势不妙,蒋兴权在第四节又派出“奇兵”。替换大巴出场的买吾兰在10分钟内连得12分,而华南虎则连续被新疆队的攻击打得手足无措。随着一波15:5的进攻高潮,新疆队在终场前2分13秒将比分追成77平。场边心急如焚的李春江喊出暂停后,甚至有球迷从场边的栏杆内冲进场内,与拉拉队一起随着音乐起舞。

  罚球成了救星

  接近2分钟的时间内,双方均未得分。比赛还剩最后35秒,帕克强行突破,帮助华南虎再次领先。可苏伟的犯规给了巴特尔罚球机会。大巴2罚1中,艾伦拿到前场篮板后果断冲击篮下,但在积臣的干扰下上篮不中。积臣在比赛结束前11秒,抢到了他全场比赛中最重要的后场篮板,并将木拉提的犯规转化成两次罚球。

  积臣全场14罚6中,命中率低得令人寒心。可偏偏就是最后时刻这两次关键的罚球稳稳命中。艾伦赌博式的三分球划过篮筐,朱芳雨紧紧将球抱在怀中,就此宣判了新疆队死刑。

  今天上午9时,华南那虎就搭上了返回广州的航班。明晚7点半,他们将在东莞市体育馆摆擂迎战新疆。只要拿下这场比赛,他们就是2008-2009赛季的CBA总冠军。

  回马腔

  相信自己

  □刘杨

  比赛之前,李春江的一席话颇令人动容。他说:“我们中的任何人,都应该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是最朴实不过的人生哲理。遇到挫折,面对困惑,人们难免怨天尤人,甚至自暴自弃。当困难来袭,我们总会有意无意地选择质疑自己,质疑自己的选择,或者质疑自己的能力。

  这个世界或许远没有我们想象般复杂。可往往在压力及诱惑面前,我们会被牵着鼻子走。甚而至于,走着走着,才发现自己彻底迷失了方向,再也回不到曾经熟悉和热爱的地方。你当然可以说这是难得的财富,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何尝不是安慰自己的一个借口?

  “相信自己”不容易。过分自信会变成自满,信心缺失则会成为自卑。一如昨晚这一场比赛,13分的领先优势让华南虎松懈,现实助长了新疆队的气势,进而陷入对手的大包围。但最关键的时刻,却是罚球——华南虎最为人诟病的短板,成了拯救他们逃离困境的救星。艾伦的三分球不沾边儿,是华南虎之幸。但就算比赛被拖进加时赛,只要华南虎精神不倒,新疆队也断然没有可能收获他们梦寐以求的胜利。

  相信自己,让卫冕冠军向着总冠军踏出了坚实稳重的一步。这样一场胜利之后,华南虎可以更加气定神闲地回家,然后精神抖擞地等待新疆的到来。至于新疆队,至于蒋兴权,我相信他们骨子里同样流淌着自信而豪迈的血液。我也相信,即便是第一次闯进总决赛,即便他们的实力和经验都有所欠缺,也绝对不会轻易放弃。

  对至高荣誉充满饥渴,正是我们对接下来的总决赛充满期待的真正理由。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臣 | 艾伦 | 李春江 | 朱芳雨 | 杜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