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许昕男单梦断混双人散 男子双打成小将唯一寄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第50届横滨世乒赛结束了混双1/8的较量,在一场两对中国组合的内战德比中,贵为中国男乒“希望之星”的小将许昕与范瑛组合以0-4完败队友李平和曹臻,这也是许昕继昨日男单3-4负于陈玘后,再次在自己参战的项目中告败。>>祝贺许昕!

  本届世乒赛,许昕一直都是大家瞩目的焦点,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中,其就曾以九连胜为人津津乐道,在完全凭借自己的能力如愿取得一张单打参赛资格后,刘国梁就对许昕赞赏有加,将男线所有三个项目的重任都委派于他,期待之意不言而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许昕是左手直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爆发力强,打球很讲求技巧,相持能力在直拍选手中稳定性高,特别是中台的对拉能力不逊横板球员,属智商型选手,在去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许昕与老将王励勤搭档,首次配对就意外夺得男双冠军,可谓少年老成。

  但就是这样一位天才选员,却在本届世乒赛中接连受挫,目前也仅存与马龙配对的男双一个项目可以峥嵘,其实就许昕的能力而言,本届世乒赛落败有一定客观原因,除了混双与范瑛在技术配合“先天”没有任何优势落败实属正常外,在男单与陈玘的对决,虽败犹荣的许昕则没有任何可指责之处,未能翻盘成功则完全受碍于大赛经验的欠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许昕状态不佳,未必会取得好成绩!
希望许昕再接再厉!

  冲击力十足,具备超强实力,但经验的补给则需要通过自己的大赛积淀。其二许昕落败还是源于心态的转换。每个人的参数目的都不同,但取胜是硬道理,有人渴望首冠,有人寄望蝉联,有人想证明自己的实力,所以都有与其不同的心态来进行比赛,马琳三次与世乒赛男单冠军擦肩而过就是实例,但如若没有这重重打击,也不能成就他在北京奥运时的双冠王称号;“千年老二”王皓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就是这样抱着想证明自己的急利心态出战却屡屡与冠军失之交臂。

  许昕的未果经历其实并不算是国乒第一人,几乎在每一届的世乒赛中,中国队都有类似情况发生,上届期望值颇高的马龙同样过早折戟;而王皓在刚出道之时也曾受困于陈卫星的阻截,但如今看这两人的表现则大大有别于前,两人已通过大赛的磨砺逐渐百炼成钢。

  虽然男单和混双过早交卷,但成绩却并不足已说明根本问题,目前的许昕路还很长,通过本次大赛得以锻炼、积累实战经验才是上策。知耻而后勇!相信许昕会找到一个折中点继续自己的国乒梦想。(搜狐体育 lijunhui)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马龙 | 王皓 | 许昕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