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800场传奇再创奇迹 首发12次当选年度最佳

  第800场,他差点重温旧梦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金雷

  吉格斯在曼联与阿森纳的欧冠半决赛中,迎来了在俱乐部的第800次出场。

这个创纪录的数字得到了相匹配的结果。曼联在主场1比0击败阿森纳,离开连续第二年欧冠决赛只剩90分钟。唯一的遗憾,是伟大队长离开一粒进球差了几寸。

  比赛第78分钟,卡里克直传,吉格斯带球杀入禁区,轻松晃过阿尔穆尼亚后把球打入。边裁举旗示意吉格斯越位,老特拉福德发出一声叹息。慢镜头显示,吉格斯只是超出阿森纳防线几寸而已。

  大家当然遗憾,没法看到吉格斯带着进球庆祝自己的里程碑时刻。谁都记得,10年前的足总杯半决赛,那个一个人践踏阿森纳防线、然后挥起曼联球衣疯跑全场的曼联边锋。“人们似乎更容易记得我脱衣庆祝的样子,而不是那个美妙的进球。”吉格斯说,“当你打进了那样一个关键的进球之后,你是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我是曾说过,绝对不会再那样疯狂庆祝了,但谁知道呢。也许我又在对阵阿森纳的时候打进一个压哨的绝杀进球,那我还可能再脱一次。”

  幸好吉格斯还有机会。1比0不是个保险的比分,在酋长球场,曼联仍需要这位伟大的队长作出表率。“欧冠卫冕是巨大的挑战,当你是冠军时,人人都想击败你。去年的莫斯科决赛后,我们都下定决心要再来一遍,但我们也知道今年会更加艰难。我依然对胜利充满渴望,我要为曼联赢得更多奖杯。”吉格斯说。

  “800场,有朝一日,我真希望能和瑞恩一样长寿。这个赛季对他而言非常美妙,他不断帮助我们进球。”C罗说,“他的纪录很难被打破了,现代足球有那么多转会,也不会每个球员都像瑞恩那样能很早进入主力阵容。800场,很难被复制。”

  更难被复制的是吉格斯作为队长在欧冠的纪录。这是他第6次戴着队长袖标打入半决赛,历史上,还从未有哪名队长得到过如此高级别的待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格斯 | 欧冠 | 拉斐尔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