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国乒女双综述:8强中国占三席 1/4决赛将演德比

刘诗雯/曹臻挺进女双8强(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双1/8决赛中,国乒优势明显,最终三对中国组合都是强势进入8强。

  首先出场的郭跃/李晓霞4-0轻取德国组合田惠敬/希尔贝雷森,丁宁/郭焱也以4-0战胜斯洛伐克组合巴拉佐娃/奥多洛娃。唯一有失局的是曹臻/刘诗雯,后者4-1战胜实力稍强的韩国组合唐汭序/李恩姬。


   女双第三轮1/8决赛结果:>>>女双签表

比赛时间
对阵
战报
赛后
组图
10:00
郭跃/李晓霞 4-0 田惠敬/希尔贝雷森(德国)
10:40
曹臻/刘诗雯  4-1 唐汭序/李恩姬(韩国)
10:40
丁宁/郭焱 4-0 巴拉佐娃/奥多洛娃(斯洛伐克)

  作为赛会的头号组合,郭跃/李晓霞的目标就是夺冠。对手孙祯琦/希尔贝雷森则属于黑马,他们在上一轮曾经爆冷淘汰了赛会14号种子斯蒂芬诺娃/谭文玲。不过郭跃/李晓霞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首局很快以7-1领先并最终以11-5拿下这一局。第二局郭跃/李晓霞稍遇抵抗,不过6-6平时后一号种子突然发威连得五分锁定第二局。被逼上绝境的德国组合进行了反扑并在第三局一度以6-3领先不过技高一筹的郭跃/李晓霞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3-11再下一局。0-3落后的德国组合已经没有了反抗的能力和心气了,最终郭跃/李晓霞兵不血刃地以4-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

  同样是4-0,丁宁/郭焱打得相对艰苦,第二局和第三局都是以12-10取胜的,0-3落后,已经无心恋战的斯洛伐克组合巴拉佐娃/奥多洛娃第四局以2-11草草告负,这样一来丁宁/郭焱4-0战胜对手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丁宁/郭焱将在明天上午的1/4决赛中迎战队友曹臻/刘诗雯。后者以4-1战胜韩国组合汭序/李恩姬。

  对手方面,备受关注的福原爱/平野早矢香也顺利过关,她们在1/8决赛中战胜德国组合沃西/吴佳多,值得一提的是沃西正是在单打比赛中将福原爱淘汰的出局的对手,不过比赛中双方打得非常具有职业风范,第五局福原爱/平野早矢香6-4领先的时候,日本攻球擦边出台,但裁判判罚德国队得分。这个时候在女子单打比赛中淘汰了福原爱的德国球员沃西显示出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范,她主动走到裁判身前将记分牌从6-5改回到7-4。最终福原爱/平野早矢香4-2战胜对手挺进八强,她们下一轮的对手是中国组合郭跃/李晓霞。此前福原爱和李晓霞、郭跃交手不少,不过鲜有胜迹。看来日本偶像明星的奖牌之梦实现起来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丁宁 | 福原爱 | 郭焱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