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金廷勋拉住唐娜不松手 福原爱昔日贪睡促成姻缘

  中新社横滨五月一日中新社记者 王欢 朱沿华

  一日,在横滨举行的第五十届世乒赛进入第四天,各路好手不可避免地“狭路相逢”。场上搏杀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接,场下故事精彩纷呈同样使人回味无穷。此时,“猪流感”突袭美丽如画的海滨城市横滨,为大赛增添又一话题。

  金廷勋力擒张超 拉唐娜作临时翻译

  在傍晚进行的男单第三轮对阵中,韩国黑马金廷勋发挥神勇,四比三将中国新秀张超淘汰出局。赛后,获胜后心情大靓的小金自然成为中国记者追逐的焦点。可双方语言不通无法顺畅交流。恰巧此时,刚刚结束女单比赛的前中国运动员、现韩国国手唐娜路过混合采访区。金延勋如见救星,拉住唐娜的手不放,央其客串翻译。同样在比赛中旗开得胜的唐娜欣然“领命”,为此次中韩对话扫清障碍。

  混双唯一夫妻档 爱神竟是福原爱

  日本混双组合田势美贵江/田势邦史是本届世乒赛上唯一的一对“夫妻档”。大赛开幕的四月二十八日又恰巧是两人结婚两周年纪念日。赛场上,小两口将“互补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丈夫擅长近台小球控制,妻子具备决定胜负的杀伤力。田势组合场上场下的默契与恩爱羡煞许多人,但鲜为人知的是两人的缘分竟始于“瓷娃娃”的贪睡。二00一年在中国参加比赛时,贵美江被蒙头大睡的室友福原爱锁在了门外而“无家可归”,不得不“流浪”到男生寝室通宵打牌苦等天亮。当时,她的牌友之一就是小她两岁的邦史。此后,贵美江与邦史开始交往,并于二00七年修成正果。田势夫妇也因此亲切地称小爱是他们的“爱情丘比特”。

  横滨惊现猪流感 世乒赛施“新政”以防万一

  日本政府一日凌晨宣布,居住在横滨市内的一名十七岁少年被认定为日本首例猪流感疑似患者并正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消息传来,世乒赛组委会立即召开记者会宣布防病新措施。自五月二日起,组委会将在早上七点半到十点之间于运动员入场口增设体温测定仪,检测每名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的体温,如发现异常者立即送往常驻赛场的医务人员处进行紧急处理。此外,组委会还向所有人员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并督促大家勤洗手、常漱口。据相关方面的调查,此次发现的疑似病人及其家属从未和任何世乒赛工作人员、志愿者及观众有过接触。(完)

 

  图为世乒赛2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程宫 | 金廷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