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冲关姚明足等七年 火箭季后赛次轮起点还是终点

  季后赛第二轮 起点还是终点?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7年了,姚明终于等到了梦想成真的那一刻——92∶76,火箭主场战胜开拓者,总比分4∶2晋级下一轮。

  其实,这个结果并不用等到最后一步。终场前2分29秒,布鲁克斯上篮成功后火箭领先了20分,但姚明的心还是悬着的:“对我来说,这是了不起的一步。

直到比赛进入读秒,我都还不敢相信。”

  季后赛第二轮,姚明终于来了,赛后他重复着同一句话:“太爽了!”

  奇迹发生地:休斯敦!

  5月1日 总比分4∶2淘汰开拓者

  缺少天赋、努力、团结、坚韧,这就是对这支火箭的定义,也是对他们的领袖姚明的定义……无论你有多伟大的天赋,胜利最终属于更努力和更团结的球队。——摘自NBA专家杨毅的博客

  “Where amazing happened!(奇迹在这里发生!)”,是NBA季后赛的宣传口号。昨天,休斯敦迎来了一次“小奇迹”。

  现在这支火箭队里的人,没有一个穿着火箭球衣进过季后赛第二轮,包括姚明。他和弗朗西斯联手冲击失败,和麦蒂联手还是失败,今年麦蒂还是没能打破进不了季后赛第二轮的“魔咒”,但姚明和他的火箭已经闯关成功了。和拄着拐杖的穆大叔拥抱后,姚明兴奋地对着电视镜头说:“感觉太棒了。”

  过去12年的挫折,加上本赛季麦蒂的伤退,那就是火箭遭遇的“魔咒”。昨天他们终于明白,“魔咒”是怎样打破的——阿泰斯特27分,姚明17分10个篮板,两个明星球员拿出了核心的数据,角色球员们也站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上场的人里面只有海耶斯没有得分,全队失误只有8次,是这个系列赛中最少的。“所有人都发挥了他们的能量,这是他们应得的。”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总结。

  有一个细节可以说明姚明在破咒前有多紧张。比赛当天睡午觉,姚明一直没能踏实入睡:“都在考虑战术的问题,提前一个半小时就醒了。”

  奇迹发生地:洛杉矶?

  5月5日10:30 西部半决赛客场Vs湖人

  “没有人能够挡住科比……火箭不可能击败湖人。”——NBA名宿巴克利

  比赛最后几分钟,所有休斯敦球迷都在高喊:“打败L.A(洛杉矶)!”所有的火箭球员都在享受这种气氛,只有一个人例外。巴蒂尔说:“我看得出来,阿泰的眼神有点异样。”

  “球迷们都很开心我们第一轮出线了,但是我一点都没为这个开心。”阿泰斯特说,“这不是我们的目标。”

  在火箭的首发阵容中,只有阿泰斯特有过季后赛第二轮以后的经验——2003-04赛季,他在步行者队打到东部决赛。也许正是因为如此,在这样的气场中,阿泰斯特才一点都不入戏。稍稍平静下来,姚明也说:“我要休息一天,然后去洛杉矶。”

  但是洛杉矶还有奇迹吗?常规赛0∶4,湖人是惟一横扫火箭的球队。巴克利前几天还是“姚蜜”,昨天姚明开心了他却泼冷水:“没有人能够挡住科比——惟一能阻挡科比的,只有我们每天晚上跪倒在他面前祷告的那一位(指上帝)。火箭不可能击败湖人。”

  从内线的加索尔对姚明,到外线的科比对巴蒂尔,也许还可以加上阿泰斯特,火箭在任何位置上没有强于湖人的火力点。突破12年打不进第二轮的“魔咒”,火箭已经完成了一个“小奇迹”,但是“打败L.A”,还真是只有球迷喊喊的口号而已。

  ■链接

  奇迹发生地:芝加哥 三加时 把卫冕冠军拖入“抢七”

  通过三个加时,公牛主场128∶127战胜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成3∶3,“史上最精彩的首轮系列”将回到波士顿一战定胜负。

  雷·阿伦拿下51分、隆多送出19次助攻,但这又怎样?年轻气盛的公牛从来不缺乏斗志,状元秀罗斯用一记石破天惊的盖帽,冻结了凯尔特人的晋级梦。

  这是一轮怎样的系列赛,高速度,控制节奏,奔袭,突击,完美轮转,篮下压制,目前为止最多的加时赛,无数关键球,也许这样的比赛对球迷来说只能看7场真的很少。

  5月3日,波士顿,最后的血性决战。

  赢或者回家

  西部半决赛

  湖人-火箭

  掘金-小牛

  东部半决赛

  骑士-鹰队/热火

  魔术-凯尔特人/公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