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火箭总分4-2胜开拓者晋级西部半决赛 姚明如愿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在12年长长的等待之后,火箭终于晋级了。昨天,丰田中心,92∶76,火箭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在主场摧垮了开拓者,也终于把自己带进了西部半决赛,尽管目前面对的是湖人,但至少目前这一刻,一切努力都值得庆祝。

  他们有多开心,从发布会上姚明的状态就能发现。当记者问,怎么看待自己的压力时,姚明对着麦克风长长地嘘了一口气,坐在旁边的阿泰斯特,也学着姚明的样子,吹了一口气,而且声音比姚明更大,现场第一次爆出了一片笑声。

  “压力有多大?我很难举出具体例子,我感觉到压力,通常我会在赛前的中午做午睡,但是今天,我比通常提前一个半小时醒,我在睡觉的时候,都在考虑战术的问题。”姚明说,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重大的胜利。

  这是姚明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季后赛次轮,他把这个看做是巨大的一步,“当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仍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姚明这场比赛再次拿下两双,16投8中、得17分并抢到10个篮板。阿泰拿到27分,全场最高。

  火箭整场比赛都没有给开拓者机会,在严密的防守下,开拓者基本很难得分,加上他们的主要得分手阿尔德里奇早早陷入犯规泥潭,无法确保上场时间,火箭队借机靠阿泰斯特和姚明频频冲破对手防线,第三节以74∶56领先18分。

  最后一节开拓者队一度把分差缩小到13分,可火箭队总能在对手逼近时有人把球扔进篮框。随着时间一秒秒走过半节时间,年轻的开拓者队越打越急,失误不断,结果最后3分钟时已落后了20分。

  战胜开拓者后,火箭面对的是另一座大山——湖人。与火箭队相比,27日率先获得出线权的湖人队享有心理上和体能上的优势。心理上,湖人队本赛季常规赛4次对话火箭队全部获胜;体能上,湖人队要比火箭队多3天的调整时间。双方的第一场比赛将从北京时间5月5日开始,火箭客场挑战湖人。对于第二轮比赛,姚明给的答案很简单:“我们明天可以好好休息一天,重新充电,继续前进。”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几场NBA比赛中,公牛战胜卫冕冠军凯尔特人成为最大冷门。凯尔特人队当晚经过3个加时赛最后还是客场败给了公牛队,双方目前是3∶3打平。罕见的是,这6场争夺中有4场是通过加时决出胜负的。他们决战的第七场将于北京时间5月3日在凯尔特人队主场上演。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凯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