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工体大战粗暴居首申花万幸不败 进攻乏力是难题

京沪大战从来都不缺看点 新华社发
京沪大战从来都不缺看点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虽然依旧没能在本场比赛中改变球队本赛季客场比赛中未尝胜利的局面,但在杜威、于涛、孙吉、赫莱布和毛剑卿等大批主力缺席京沪大战的情况下,申花能够在客场0:0逼平北京已属万幸。对于球队主教练贾秀全来说,客场无法击败北京已在预料之中,因此拿到1分已经是一个他所能够接受的结果。

  京沪大战向来都是所有球迷关注的焦点,昨天的这场比赛,总共超过4万名球迷涌入了北京工人体育场就能最好的说明问题。

事实上这场比赛的看点有很多:长久以来的恩怨,两支球队的主帅都面临信任危机,去年中超先生马丁内斯的换位……但让大家感到尴尬的是,粗暴的场面成为了大家在赛后最热衷于讨论的话题。

  本赛季,中国足协对于出现在球场上的暴力动作加大了处罚力度,几乎每轮联赛结束之后都会有追加处罚出台,但这些“警示”对昨天的这场比赛似乎完全无效。从比赛一开始,两支球队就一步一步的走入相互侵害的轨道。

  第28分钟,扬科在防守时铲倒闫相闯;1分钟之后,杜文辉在拼抢时铲倒米利甘;又过了5分钟,巴尔克斯在与国安球员马季奇在争抢中使出暗招,几乎遭到国安球员“围攻”;第38分钟,也许是出于报复目的,徐云龙在起跳争顶时用钉鞋狠狠地踩向郜林的大腿……

  总而言之,在昨天这场比赛中,双方球员都在拼抢时肆无忌惮地使用飞铲和蹬踏这种动作,几乎每次都会造成人仰马翻的后果,并且情况伴随着比赛的进行有着愈发严重的趋势。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提一下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陈红辉,虽然在比赛开始时他一直都在通过各种手段控制比赛,但到了下半场,看着双方球员在球场上痛苦打滚的他却越来越 “冷静”。闫相闯和格里菲斯接连对申花球员够得上红牌的恶意犯规,也只是换来了普普通通的一次任意球。

  “为什么我们的球员频频倒地?我想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裁判。”赛后,申花主帅贾秀全说了这么一句话,而另一位俱乐部高层更是直白地说,“你还能要求中国裁判怎么样?该吹的球不吹,不该吹的瞎吹,我们已经习惯了,说什么都白搭。”

  进攻乏力 仍是难题

  其实从某个方面来看,昨天的这场比赛,申花在球场上所获得的机会甚至要多过主场作战的北京,整场比赛他们获得了10次射门机会,其中5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而国安队的总共射门次数只有5次。在比赛即将结束时,罗迪克还奉献了一脚绝杀,但最终被裁判判罚为犯规在先。

  平心而论,申花队在昨天京沪大战中的表现已经算得上出色,尤其是在大批主力球员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但球队一直以来的最大问题还是没能得到根本解决。在进攻中,巴尔克斯和罗迪克两名外援总是无法与其他球员完全融合到一起,他们与其他球员之间几乎就没有踢出过漂亮的进攻配合,显得和其他球员有些格格不入,而这一点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申花队的整体进攻能力。在更多的时候,我们还是只有倚靠米利甘的边线球来寻找破门机会。

  “队员们今天都非常努力,也打出了不错的配合,可惜有些机会没能抓住。”对于这场平局,贾秀全坦言自己能够接受,“伤病问题比较严重,能够打出今天的场面是靠队员们的共同拼搏。现实就是这样,对于平局,没有教练会满足,但必须要接受。”

  如果说这场平局贾秀全还能接受的话,那么5月5日客场对阵新加坡军团的那场比赛就没有那么轻松了。对贾秀全和申花队来说,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没有任何退路可走。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闫相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