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火箭时隔12年进西部半决赛 姚明称如奥运进八强

  休斯敦火箭队、姚明终于打破依附在身上的魔咒!北京时间5月1日,火箭在主场以92∶76大胜青年军开拓者,并以4∶2的总比分杀入西部半决赛。这是火箭队12年来首次晋级季后赛第二轮,也是姚明职业生涯首次晋级第二轮。

  

  姚明发挥稳定,贡献17分、10个篮板2次盖帽 ,阿泰斯特得到27分,布鲁克斯13分。开拓者“双星”也有出色发挥,阿尔德里奇得到26分,罗伊得到22分4个篮板。  

  冲破首轮关,花了12年  

  赢得本场比赛后,火箭时隔12年再次闯入季后赛第二轮。上一次他们冲破季后赛首轮还要追溯到1996~1997赛季,当时汤姆贾诺维奇率领巴克利、德雷克斯勒、奥拉朱旺“三巨头”杀入西部决赛,但被爵士4:2击败。  

  火箭能够时隔12年再次创造历史并不容易。麦蒂在常规赛期间就因为膝部手术赛季报销,主力控卫阿尔斯通远走奥兰多,穆大叔又在季后赛因伤退役。经历了如此多的磨难,火箭队还能够打破12年魔咒,凭借的是姚明的坚韧、斯科拉的神勇以及阿泰斯特和巴蒂尔的顽强,当然,也有布鲁克斯、洛瑞这些年轻小将的拼劲。应该说,晋级是火箭全队努力的结果。  

  12年,正是一个轮回。向前一步,等待他们的是西部第一强队湖人。火箭已经在首轮证明了自己,他们不再是季后赛的“菜鸟”。当然面对成熟强大的湖人,火箭依然显得稚嫩。放下压力、放手拼搏,尽情享受季后赛次轮的艰苦与快乐。这些应该成为火箭最为切实的目标。  

  “七年之扰”终得解脱  

  姚明自从2002年加盟火箭以来,从未赢得过季后赛首轮的胜利。此次晋级,姚明也算是一扫“七年之扰”。巨人在赛后大呼“很爽”,而问到晋级的感觉时,姚明直言,感觉如同进入奥运会八强。  

  在同开拓者的6场比赛中,姚明场均能够拿到15.8分、10.7个篮板,命中率为56.3%,这样的数据虽然并不算十分抢眼,但是考虑到开拓者为了限制姚明发挥所祭出的多种“诡异战术”,姚明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更重要的是,姚明在内线的牵制力为队友搭建了舒适的表演平台,“姚核心”之名当之无愧。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同开拓者的比赛中一度遭遇绕前防守的麻烦,但“巨人”用出色的策应能力以及高位挡拆最终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赛后,等不及采访开始,姚明就开始大喊:“太爽了”!在更衣室里,姚明和队友忘情的庆祝,并表示这场胜利带给自己的感觉堪比中国男篮闯进奥运八强。“太兴奋,太激动了,现在的心情就像奥运会中国队打进八强一样。”姚明说道。  

  此外,斯科拉的作用也值得一提。在同开拓者的比赛中,斯科拉场均得到16.2分,是火箭的头号得分手。接下来对阵湖人,斯科拉将要面对奥多姆的考验。但相信有了同开拓者青年军的交手经历,斯科拉的表现也会越来越好。 记者 杜金城  

  晋级·回顾  

  姚明事不过“四”  

  俗话说,事不过三。但在姚明身上,这句话变成了事不过四:前面三次季后赛都无缘第二轮,第四次,姚明终于改变宿命。  

  第1次 无力对抗F4  

  2004年,姚明首次杀入季后赛。当时,火箭面对拥有F4的湖人队,前两场火箭客场连吞两弹。第三战回到休斯敦,姚明拿下18分10个篮板,为自己迎来了职业生涯首场季后赛胜利,102∶91战胜了湖人。可惜接下来,火箭连败两场惨遭淘汰。  

  姚明场均数据:15分、7.4个篮板  

  第2次 惨遭小牛逆转  

  当2005年姚明与麦蒂携手将火箭带入季后赛后,他们并没有主场优势,却在客场连胜两场,而姚明在第二场砍下了33分8个篮板。不过,回到主场后,火箭却连败两场,最终以3∶4被小牛逆转。特别是第七战,火箭输掉了40分。  

  姚明场均数据:21.4分、7.7个篮板  

  第3次 难过死敌爵士关  

  2007年姚明卷土重来,第一次取得主场优势,面对老辣的爵士,火箭主场连下两城,姚明两场一共砍下了55分。不过,来到爵士的主场后,姚明受到了犯规与失误的困扰,被对手追成了2∶2。随后,两队分别在主场取胜,关键的第七战,火箭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抢下了两个进攻篮板,最终以99∶103落败。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