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世乒赛中国混双锁定金牌 张超/姚彦携手争冠军

  新华网横滨5月2日电(记者张寒、孙巍)横滨世乒赛2日上午决出混合双打四强,占据本轮大半天下的中国队排除全部“异己”,提前锁定混双金银铜牌,同时也让中国队有意在这个单项上“放水”的说法不攻自破。

  1日晚的第四轮比赛结束后,混双进入正赛的128对选手中未尝败绩的八对选手只剩了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帖雅娜、德国的许斯/绍尔和斯洛伐克的皮斯特/奥多洛娃这三对非中国组合。


  出人意料的是头号种子高礼泽/帖雅娜并没给郝帅/常晨晨制造太多麻烦,1:4的比分,输者无言赢者轻松。反倒是张超/姚彦的斯洛伐克对手险些一“黑”到底,不但先夺首局胜利,还每分必争,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张超/姚彦最终获胜的七局比分是6:11、13:11、6:11、11:5、11:7、9:11、11:7。

  张超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过程如此艰难,一是因为时间定在早上,人的精神状态不好,进入状态慢,球自然打得紧;二来对手赢下首局,第二局起拍又以3:0领先,对他和姚彦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不过我们最后发挥得还不错,”他说。

  姚彦则把这归结于大赛压力:“整场下来,每一分赢得都很困难,我觉得这是场上气氛造成的,这种大赛压力不是平时比赛、训练好比较的。”

  二人都不认为比赛的艰苦缘于对方的实力。姚彦说:“可能是他们前面两轮赢了名将,气势正好上来了,所以第一局敢一上来就是一个暴挑,这是我俩都没想到的。我们还没想到,对方的中台能力竟然还不错。”

  对于张超和姚彦二人来说,这个来之不易的混双四强席位算是对他们各自单打失利的最好安慰。4月30日的女单首轮和5月1日的男单第三轮中,姚彦和张超分别成为本届世乒赛上中国女单和男单出局的第一人。

  当日上午的另外两场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张继科和木子以4:0轻松击败德国的许斯/绍尔,李平/曹臻则赢得“中国德比”,直落四局战胜许昕/范瑛。

  自从中国队宣布以全部年轻选手组成的全新组合征战世乒赛混双以来,因其一再强调“大国责任”而联想到“放水”嫌疑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然而小将们击碎了媒体的揣测,也印证了某中国乒乓界人士对于这种猜测的回应——“中国队就算真想把混双金牌拱手相让,恐怕也没人有实力收下这份厚礼”。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绍尔 | 许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